[场景模型] 罗马VS冰龙(转)
作者:jimingjun ,转自napolun不错的一个场景制作,国内在这方面也是有一些高手的,感谢jimingjun大人
局部细节更新:
做得太漂亮了!!!
外行弱弱的问一句:这是怎么做出来的? 这场境让我想起玩WOW时 公会杀蓝龙~~:) 水是用硅胶搞的吗?让我想起一道菜,拔丝 龙的腿上居然连补土都木有打! 水的流动性从图上看的感觉确实比较真~~~~~ 很好很强大...水的效果满不错的,问一下是用什么弄的 原帖由 fqm 于 2007-9-23 14:5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很好很强大...水的效果满不错的,问一下是用什么弄的
关于水景的制作
下面一德国人的制作过程值得参考和学习
http://www.modellversium.de/tipps/artikel.php?id=69
PS: 大致的步骤可以参考如下:
(一)將地台塗上一層綠色。
(二)畫上船底板的形狀。
(三)鋪上透明矽膠,且需鋪平。
(四)用一平面物體貼上矽膠面後拉起,利用膠的黏度拉起不規則的浪頭。
(五)將浪頭平推順浪,注意浪的方向。
(六)用牙籤挑出艦艏破浪頭。
(七)在矽膠半乾時塗上透明藍,筆刷時再次順浪,注意力道,別把浪頭刷平,凹洞處沒上到色的先別理它。
(八)稀釋透明藍後再上一層,剛剛未上到色的凹洞處便會自然流入藍漆。
(九)將船置上地台後再以牙籤補縫及修飾浪頭。
(十)以白漆漆上白浪頭。
(十一)趁白漆尚未乾透時在藍白交界處補上稀釋的透明藍,以造成藍、漸白、白的層次感。
(十二)將週圍浪頭補上白浪頭後完成
另外:一般如果场景中没有船只的设定的话,直接使用透明矽膠即可,但要注意水流的方向和层次感
如果水流中有岩石或浅滩,就需要制作白浪和深浅的效果,过程和船只所产生的水景效果差不多 兵模在手,穿越可有!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