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Kolbek——作为救赎的绘画
“我会一直坚持信念的。“我的画是关于恐惧的。自从很小时候生活就让我恐惧。宗教和艺术是唯一能让我保持神志健全的东西。我无法自已地害怕地狱,害怕永恒,同时又害怕死亡。我害怕生存,又害怕结束生存。我觉得自己像在一路往下滚没法控制又停不下来。有时候我觉得信仰是我唯一能抓住的东西。”
美国青年画家John Kolbek。幽闭恐惧症患者。早年不幸丧母。可以见到他的素描满满当当充满细节,因为空白给人不安全感,必须要尽量填补。他的画里主角神经紧绷疲惫不堪,平衡受到威胁,恐惧伺机而动准备吃掉一整个脑袋。因为害怕死亡,所以这个人的画提醒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主页:http://www.johnkolbek.com/
部分绘画:
Servabo Fidem
Decay of Hate
The Birds Room
The Boy Who Wanted to be a Puppet
Egg
Serious injury or Death can Occur
We Could be so Happy Together
Elephant
Ultionis pro Somniciouse
White Apple
“你在2012年会看到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
Take a Rest
Attack on Reality
Forest
Kracken
Oblivion
The Vision
Never-ending Battle
监视的眼睛,呵呵。可惜另一张描绘梦境的画找不到了。那张画里同样有许多鸟。 White Apple...让人巨寒的构思
美好可爱的童话氛围,却充满了杀机,绝望,挣扎...
那些可爱而又惊恐的眼神,是多么的无助...
看了让我有掏火箭炮出来的冲动……
但是即使违背常态,这扭曲的画中反映的却是恐惧吧,要保持怜悯之心啊…… 很喜欢这样的作品。也很细腻! 图不错,单独来讲很不错。
但是这种东西比较多,很难说是作者内心真实感情抒发还是唉,怎么说呢,愤怒青年博出位的手段。
少了那么点内涵,如果要求深沉的话 内涵?恩,个人看来,画图只需要抒情,不需要追求内涵。赋予一张画内涵是评论家的事。而且显然也不是非深沉不可。哗众取宠?如果是这么认为,那也可以。那么奇幻插画呢?那是怎么回事?
如果说这类画真的是比较多的话,那么或许说明社会本身就存在一点普遍性的问题,绘画也好其他文艺也好本身就有点像镜子的作用。即使是愤青,也不是平白无故出现的。对吧? 好怪异的画!好复杂的画! 这个画家是眼魔的崇拜者吧?要不然为啥总是画这么多的眼睛哩? 可能因为眼睛是代表监视的 偶想看Happy Tree Friends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