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hogg 发表于 2007-9-3 03:58:02

John Kolbek——作为救赎的绘画

“我会一直坚持信念的。
“我的画是关于恐惧的。自从很小时候生活就让我恐惧。宗教和艺术是唯一能让我保持神志健全的东西。我无法自已地害怕地狱,害怕永恒,同时又害怕死亡。我害怕生存,又害怕结束生存。我觉得自己像在一路往下滚没法控制又停不下来。有时候我觉得信仰是我唯一能抓住的东西。”

美国青年画家John Kolbek。幽闭恐惧症患者。早年不幸丧母。可以见到他的素描满满当当充满细节,因为空白给人不安全感,必须要尽量填补。他的画里主角神经紧绷疲惫不堪,平衡受到威胁,恐惧伺机而动准备吃掉一整个脑袋。因为害怕死亡,所以这个人的画提醒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主页:http://www.johnkolbek.com/

部分绘画:

Servabo Fidem


Decay of Hate


The Birds Room


The Boy Who Wanted to be a Puppet


Egg


Serious injury or Death can Occur


We Could be so Happy Together


Elephant


Ultionis pro Somniciouse


White Apple
“你在2012年会看到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


Take a Rest


Attack on Reality


Forest


Kracken


Oblivion


The Vision


Never-ending Battle

监视的眼睛,呵呵。可惜另一张描绘梦境的画找不到了。那张画里同样有许多鸟。

鳳劫 发表于 2007-9-3 10:13:41

White Apple...让人巨寒的构思

美好可爱的童话氛围,却充满了杀机,绝望,挣扎...

那些可爱而又惊恐的眼神,是多么的无助...

暗流 发表于 2007-9-3 17:08:59

看了让我有掏火箭炮出来的冲动……

但是即使违背常态,这扭曲的画中反映的却是恐惧吧,要保持怜悯之心啊……

蓝知更鸟 发表于 2007-9-10 10:26:59

很喜欢这样的作品。也很细腻!

chrisvistor 发表于 2007-9-17 23:16:33

图不错,单独来讲很不错。
但是这种东西比较多,很难说是作者内心真实感情抒发还是唉,怎么说呢,愤怒青年博出位的手段。
少了那么点内涵,如果要求深沉的话

nidhogg 发表于 2007-9-19 04:42:39

内涵?恩,个人看来,画图只需要抒情,不需要追求内涵。赋予一张画内涵是评论家的事。而且显然也不是非深沉不可。哗众取宠?如果是这么认为,那也可以。那么奇幻插画呢?那是怎么回事?
如果说这类画真的是比较多的话,那么或许说明社会本身就存在一点普遍性的问题,绘画也好其他文艺也好本身就有点像镜子的作用。即使是愤青,也不是平白无故出现的。对吧?

xdn344 发表于 2007-9-19 15:13:46

好怪异的画!好复杂的画!

sarkdun 发表于 2007-11-24 12:00:02

这个画家是眼魔的崇拜者吧?要不然为啥总是画这么多的眼睛哩?

nidhogg 发表于 2007-11-24 19:52:56

可能因为眼睛是代表监视的

Isil 发表于 2007-12-8 15:54:45

偶想看Happy Tree Friends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John Kolbek——作为救赎的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