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神—— 神的音乐
http://www.phebe.cn/himekami/photo/a1.jpg几年前我第一次听姬神的音乐,我当时感觉那真的是神的音乐,曲调特别的优美,空灵,像天籁之音,有魔幻的色彩。超推荐大家听一下。下面我转一个评论:
姬神“星吉昭”,是日本与喜多郎齐名的新世纪音乐教父,如果说喜多郎的音乐是气势磅礴纯粹空灵的隽永巨作,那星吉昭的音乐就是蕴含民族曲风的优质小品。姬神的音乐早年散发出日本文化中极致的空灵美感,后来往日本原住民音乐发展,开始趋向部落化,将日本东北的原始风貌与风俗民情藉由严谨的电子音色详细描写。他的音乐风格具有浓厚的民族风味,与众不同,结合科幻、宗教、部落、神秘等元素的手法演绎出令人折服的音乐,他的音乐是一股无穷的魔力,让人欲罢不能!这张《青之花》完美融合了他的前期与后期的特点,采用没有任何修饰的音乐路线,堪称是他独特的音乐世界。
日本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里最具影响力该属喜多朗KITARO和姬神HIMEKAMI,不过前者的在国际乐坛上的知名度更高,主要原因是因为喜多朗制作发行的专辑比较多,可以称的上是一位多产作曲家。姬神的所出的的专辑和喜多朗相比,相对的就比较少,不过他所有的创作绝对都是高质量的精品,每个细节都几乎接近完美,没有多余累赘的音段在内。他的音乐,旋律优美动人,抒情感性。作为日本人,他谱写的曲子有时会比中国本地作曲家的音乐更具有中国古典味道,在早期的香港和台湾古装剧里,有很多令人惊艳的配乐都是出自姬神的专辑,而且屡用不爽,常常在不同的片子里,都配置同一首乐曲,比如说,每当有风花雪月的情节或镜头出现,就会采用姬神的那盘“水月”(MOON WATER)里的曲目,如果出现有关生离死别,“壮士一去不复还”类型的镜头,一般所采用都是“炎”,HOMURA里的曲子了。
他是一名用音乐为现代人祈祷的祭师,用纯粹的电子合成器,表达着人类最原始的赞颂,却不是对具体的自然,而是对自然中孕育的神。喜多郎继承了神道教的精神,姬神则沿袭了神道教的传统与文化。他试图用音乐,滋润现代人干涸的心田,唤醒他们对自然的敬畏尊崇之情。
(转)
推荐大家几首歌:
千年的祝福
http://60.28.178.201/down?cid=F8343EDF34A404B009B6EF8CFB5745B089D11A2C&t=400&fmt=-
诸神之诗
http://60.28.178.201/down?cid=A75AE9564D72E81A6EF200CCD7F90DA3833F2499&t=400&fmt=-
姬神-
http://60.28.178.201/down?cid=485EE1D668B250C237A14D22F0A01D1D96185822&t=300&fmt=-
姬神 青之花
http://60.28.178.201/down?cid=87E3470AA9E88DAE4CFB1EB8507D8BF48582152E&t=300&fmt=- 那首超越爱也素很棒滴! 我第一次知道姬神就是通过幻水3的片头动画,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的,特别是超越爱这首曲子。
顺手传个视屏:
http://www.56.com/n_v140_/c9_/8_/6_/sssendless_/118674779982x_/190343_/0_/16581860.swf 我第一次听是在宿舍里,我得一个同学方的,刚听就觉得很好听,虽然我不喜欢日本~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