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elf 发表于 2007-8-26 21:41:33

话说 我看到图书馆满满一架子的 基地系列 就没有了勇气

愚者 发表于 2007-9-6 18:36:35

正转 正转 绝对是正转啊

nannanloves 发表于 2007-9-25 11:10:04

说到《基地》,这部作品是我非常有感情滴,正传在科幻世界译文版刊登后,翻来覆去看了至少两遍,后来也是在图书馆补上了前传和续。
个人以为一定要先看正传,,然后续也是一定要看的,,前传看不看都行,不过我估计看完正传和续,肯定会有瘾去看前传,这就叫做欲罢不能……

写过一点点粗浅的个人之见:
http://www.fifid.com/review/1009657/

dragonman 发表于 2007-9-28 12:05:09

看正传,前传看不看都行.不过,你们图书馆有基地,好羡慕,我们这大学的都没有

youcannotpass 发表于 2007-12-22 22:19:54

我觉得至少你在看后传前得把机器人系列看了
还有看什么书和年龄有啥关系啊,越小时间越多.
我是初二看的,三个系列,现在让我看还没时间,虽说那书对初中生还是稍不良了点…………

mirmir 发表于 2007-12-28 19:34:14

太幸福了楼主,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几乎没有正经的科幻小说,只有是很古老的那种,什么乱七八糟的日本科幻带韩国奇幻,国产的几本2流货色,我都快服了,还他妈大学图书馆呢

skywalkman 发表于 2008-1-2 23:32:13

自己掏RMB买的四川出版集团的,从前传看起的,貌似也不算太厚啊

akjustice 发表于 2008-1-3 21:42:44

原帖由 nannanloves 于 2007-9-25 11:1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说到《基地》,这部作品是我非常有感情滴,正传在科幻世界译文版刊登后,翻来覆去看了至少两遍,后来也是在图书馆补上了前传和续。
个人以为一定要先看正传,,然后续也是一定要看的,,前传看不看都行,不过我 ...
我知道《基地》也是在《科幻世界》上,同学买了大家一起看,最后自己还买了一本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弱弱的问个问题,《基地》系列应该先看前传还是先看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