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shasa 发表于 2007-8-16 19:19:04

没错,《启示》里的就是阿兹克台人,而那帮不懂装懂的电影杂志都说是玛雅人。

顺带一提,阿兹克台人崇拜的那个需要活人祭祀的神就是羽蛇神。

蛇骨 发表于 2007-8-17 00:57:31

DND里的羽蛇神和巨蛇国度的设定基本上吸取了 阿兹克台人的文化风俗和特点.

marilith 发表于 2008-1-17 16:08:49

原帖由 rakshasa 于 2007-8-16 19:1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没错,《启示》里的就是阿兹克台人,而那帮不懂装懂的电影杂志都说是玛雅人。

顺带一提,阿兹克台人崇拜的那个需要活人祭祀的神就是羽蛇神。

==================
羽蛇神在中美洲的影响力是很广泛的,从托尔特克时期就受到崇敬,尤卡坦的玛雅人似乎是把它和风神库库尔坎混同在一起,乔鲁拉还有为羽蛇神建立的大金字塔。阿兹台克对羽蛇神(克萨尔科亚特尔,克萨尔是羽毛的意思,而科亚特尔是蛇)的崇拜程度没那么深,他们更崇拜特兹克特里波卡和惠茨罗伯底里,剖腹挖心式的人祭是用来敬拜这两个家伙的。实际上阿兹台克人的多数神祗都是需要人祭的。比如说对火神的敬拜就是给俘虏灌上一些龙舌兰酒然后扔进火里烧,剩最后一口气时再拖出来挖心,祭祀雨神特拉洛克的仪式大概是把一个身穿蓝衣的女孩用独木舟带到湖心,然后割断喉咙......

崔家三少爷 发表于 2008-1-26 10:37:29

真是血腥的民族,不过很帅啊

vhnuuh 发表于 2008-5-9 18:24:26

看discovery介绍阿兹特克的神庙、神和献祭的时候还真是恶心

vhnuuh 发表于 2008-5-9 18:26:23

原帖由 rakshasa 于 2007-8-16 19:1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没错,《启示》里的就是阿兹克台人,而那帮不懂装懂的电影杂志都说是玛雅人。

顺带一提,阿兹克台人崇拜的那个需要活人祭祀的神就是羽蛇神。
discovery中说他们活祭的是太阳神,嗯也许记错了

xDEXILx 发表于 2008-5-21 00:52:10

西班牙人的行为简直就像现代文明对自然的侵袭一样,毫不留情,毫无顾虑。

thank48 发表于 2008-6-28 10:48:22

阿兹特克的战争
最重要的是取得战俘
来献祭

will51 发表于 2008-7-1 17:56:40

在帝国里就是一鸡肋兵种,不好用啊。

Immortal 发表于 2008-7-25 21:25:24

黑曜石剑没这么弱的吧...我见过西班牙士兵连人带枪被劈开的记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阿兹特克之刃——美洲虎武士(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