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qiang 发表于 2007-7-5 09:47:52

个人习作权- 魔兽

主要是暴雪游戏相关的漫画(此前并未学绘画,不过近2年来从事动画行业系统学习之后,自信技艺有所提高),我十分渴望收集诸如官方小说\原画设定等资料,以资创作之需要,请论坛各位朋友同好不吝赐教相助,不胜感激.

http://bbs.ngacn.com/attachment/mon_200603/31/124_114209.jpg

shengqiang 发表于 2007-7-5 10:13:22

线稿

这张是上图的线稿, 部落的勇士(本人玩的是联盟--___--!!!),因为那时实际上不会上色,所以......

http://bbs.ngacn.com/attachment/mon_200603/26/124_112766.jpg

shengqiang 发表于 2007-7-5 10:18:05

一点心得

做过漫画的朋友告诉我,线型在漫画作品中非常重要,这正是上面作品的缺陷,虽然结构上没有大碍,但线条粗细太均匀,画面是干净了,却少了厚重感,体积感,也就缺乏真实性和感染力

蓝衣刚多尔夫 发表于 2007-7-5 10:27:36

部落仔………………画的挺好看的

既然是玩联盟的,还是多画画我们 Alliance Boy吧

Lala 发表于 2007-7-5 10:54:48

关于魔兽的原画,网上流传最多的也就这两本,其他还有些图我们这个版里也有

The Art of World of Warcraft
http://photo.163.com/photos/5ibj/21045231/

魔兽3设定资料集
http://photo.163.com/photos/torizone/37603759/

官方小说、TRPG魔兽设定我们公会FTP中都有,等你攒够了奥币去买个帐号即可。积极参与论坛,很快就能满足你心愿的。

暗流 发表于 2007-7-5 12:11:26

原帖由 shengqiang 于 2007-7-5 10:1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做过漫画的朋友告诉我,线型在漫画作品中非常重要,这正是上面作品的缺陷,虽然结构上没有大碍,但线条粗细太均匀,画面是干净了,却少了厚重感,体积感,也就缺乏真实性和感染力

我猜您的朋友做的大概是黑白漫画,不过这部因为是彩色作品可能表现手法上略有不同(当然,我不是专业人士,只是个人感觉而已)

嘛~我个人的感觉,线条本身并不是大碍,导致“厚重感,体积感,也就缺乏真实性和感染力”这方面不足的应该是上色的问题,因为涂上去的颜色过于单一,没有层次感,没有体现出光暗的分别,所以才让人觉得是一张平面,而不是真实的画。

其实我觉得整体构图和人物形象上已经可以打A了,但是就是色彩充其量只能打C,当然这很可能跟你使用的绘图软件有关系,不过如果可能的话,把色彩层次区分出来的话你这张作品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又仔细看了看,应该也有色彩基调的问题,无论是牛头人还是兽人的皮肤都有点过于“光鲜”了,这种鲜亮的色彩可能并不适合魔兽人物的描绘,也许用暗一点的色调会有帮助?

shengqiang 发表于 2007-7-5 22:06:00

追加2幅

http://bbs.chinavfx.net/attachments/200701/13175527-6.jpg

http://bbs.chinavfx.net/attachments/200701/13175548-7.jpg

frostmoon 发表于 2007-7-6 18:57:25

追加的2幅没看到……技术什么的虽然有缺陷,但是画面还素很生动滴

nidhogg 发表于 2007-7-7 20:50:02

lz画图工整而且严谨,像我就总大手大脚忽略细节,从头至尾明确的线条,我觉得会要我的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个人习作权- 魔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