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_Frank 发表于 2007-3-31 11:04:39

科幻世界译文版 第四期(原创)

http://shop.sfw-cd.com/inc/showimage.asp?id=1122&tu=tu

长篇
魔法师:学徒……………………………………[美]雷蒙德·E·费斯特 著徐天 译
这一切只是开始,真正的黑暗力量正在暗中聚集……
拥有特殊魔法资质的少年帕格,与好友托马斯意外地卷入了这场穿越时空的战争,美凯米亚,一片曾经巨龙盘踞的大陆,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撕裂的时空裂隙引来了异世界簇朗尼人的大举入侵……

长篇链接:你愿意当一个魔法学徒吗?………CCXX 文

短篇
英国远航记………………………………………[美]特里·比森 著江林 译
船名:大不列颠岛;乘客:大不列颠人;船速:3.8节;航向:不明……
拾梦人……………………………………………[美]奥森·斯科特·卡德 著张秋早 译
捡拾梦幻的碎片,寻找失去的母爱。《安德的游戏》作者另类风格之作。


栏目
长舌圈………………………………………………主持人:明先林
图说长篇……………………………………………主持人:小白


----------------------------------------------------------

本期译文版内容不是很多,拿起来也很薄的样子.封面给人的感觉很奇怪:莫非是为了强调"裂隙"而特别做的效果?总之我觉得并不醒目,也未能体现这一本书的内容.

书甫一翻开,首先便发现了V大.膜拜ing...好在照片不清楚,仍然保留了想象的空间...

关于本期的长篇,我是期待已久.大概从去年CCXX大人介绍雷蒙德.E.费斯特就开始了吧~果然应证了那句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或许这部作品在出版时是相当的有趣,然而时代已经推进了30余年,其间的种种套路已经被无数次地使用.这里有一个阅读先后的问题,很遗憾我至今才头一次阅读该作品--所以,故事的情节非但没有吸引我,反而使我觉得非常得熟悉...厨房里的打杂孤儿(要不就是马房里的,总之都是孤儿),与生具来的魔法天赋,龙,加上穿上就变超人的魔法装备...且不谈"圣石"等欧美旧史诗派作品,但凡如今的中国国产玄幻里,这些故事都是被使用了无数遍的--当然"魔法师:学徒"刚出版的时候,它们还是崭新的,充满创意和朝气,然而如今引进,却已显老态.正如上次引进的"剑舞者"一般,明显是对国内情况了解不足.

接着是叙事,此书是作者的处女作,而且出版时遭遇过大规模删节--好吧,我姑且这样理解.但是这部小说的节奏过快,中间过渡也不够自然,看书时感觉一扫而过,象在读简略的历史书.完全没有可吸引我的地方.

英国远航记:要我分类的话,我会把它分到科幻--不过何必呢?这篇小说仍然有相当的幻想风格,中间提到的项链分支比较有趣,但是语言上我觉得采用更现代的方式会好一些.

另一篇是"安德的游戏"作者写的,我必须承认我还没有时间看...也许过两天再补完它好了.

Lala 发表于 2007-3-31 15:50:50

哦?原来登了V大人的“魔法学徒”拉,那一定要捧场的!

天圣怒火 发表于 2007-3-31 20:31:12

好吧反正那名字和剧情简介也不吸引我不打算入手了

tcloud 发表于 2007-3-31 23:40:27

至今还没看到有卖……

valthonis 发表于 2007-4-2 10:52:41

看了感觉。。。没什么感觉。。。

Shrewd 发表于 2007-4-2 11:09:54

因为档期的缘故,这期没有神叨叨,估计要第六期才有。

tcloud 发表于 2007-4-2 13:08:13

一直找不到啊,怒,没有卖的

绮罗 发表于 2007-4-3 14:47:59

科幻世界译文版,是隔月出还是每月都出?
我昨天去报摊还米有呢……
刚看完《安珀志》上部,看奇幻的瘾又上来了……打算从4月开始买译文版……

PS:《圣石》和《刺客》系列,都买了没看进去……郁闷……
<剑舞者>那期我出差时买了火车上看的,也……不爱看……

暗骑士之荣耀 发表于 2007-4-3 14:52:26

印象中是月刊,可是昨天入手时上面写的竟然是半月刊!!!啊啊啊啊!!!!
这次的主打小说<魔法学徒>正在看,读的进去,很不错,个人认为此文比<好兆头>更吸引我

Lala 发表于 2007-4-3 15:10:16

看完小说看"魔法学徒"漫画好了
http://www.odyguild.org/bbs/viewthread.php?tid=5249&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195

已经推荐给龙堡做汉化的,反正都是V 大经手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科幻世界译文版 第四期(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