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枪。。。FR。。。纶为垃圾小说。。。
以前觉得这位老外太过武断,但近一段看了冰与火之歌后,不得不承认写的是比较有道理的。我不否认黑精三部曲是不错的小说,但这个系列有很多小说,几乎所有后来的都不如黑精三部曲,有的尤为垃圾,而龙枪系列好像这点比较明显。所以龙枪,FR小说整体的水平并不是很高。而即使是黑精三部曲,比起冰与火系列来说,无论是人物刻画还是剧情设计都略显不足。黑精三部曲很像快餐,看起来比较爽而已。
看见这么有趣的推荐,我也来说说Barbara Hambly的Dragonsbane吧。台湾译名为《龙魇》。
这是所有我看过有龙在里头的书,写得最好的一本。
剑与骑士,魔法与龙,所有该有的元素都有了,看起来符合所谓传统奇幻小说的前提样板,
却绝非普通的奇幻小说,它具有深刻而不落俗的内涵,而且不要怀疑,里头的感情戏真够瞧的,
想起Riftwar Saga里根本是扮家家酒的一见钟情,龙魇里的约翰和珍妮甚至那条黑龙,
迸发出不论什么年纪看了都会颤抖的爱情,可各位也别糊涂了以为它是罗曼史,
事实上作者透过感情所表达的,并不是只有狭义的男欢女爱,事实上所有我们整个的生命无不受着情感或欲望的趋使,
因而让我们做出所有关于价值观的抉择,可以说这些抉择的总合正塑造了我们,
这便是这本书之所以令我玩味再三的原由。
此外,奇幻文学里写人龙一族的书不少,但写龙视龙听龙的灵魂恐怕是我第一次看到,
凌厉的美、超越善恶的美、无时空局限的美、自由的野性之美,
坦白说在这个部分我以为比地海的Tehanu表达得更近人(龙)情,深为折服。
不多说,倒是想问问看过的朋友们,
若有选择,你会选择做人抑或是做龙呢?
1、译名:《魔戒之王》-《魔戒》《纳尼亚历代记》-《纳尼亚传奇》《安伯编年事》-《安珀志》
2、我个人觉得《魔戒》并没有《纳尼亚传奇》、《哈利波特》和《地海传说》好看
3、《吸血侠传奇》呢?
《伊拉龙》是错的,应称《遗产三部曲》,《伊拉龙》是第一部,《长老》是第二部,第三部未出。
虽然这个人有点偏激,不过有些阐述还算入理,FR的小说之所以带上快餐的帽子毕竟是推销其DND游戏的商业手段,所以广告的价值一般都难以达到某些艺术的高度
原帖由 顾极 于 2006-1-23 22:1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你知道,我不是地精,我不是恶龙,也不是坎德人,我是一个半身人,名字叫做猫猪.顾极.
象我们的一位前辈的绰号一般,我是个馋鬼.自从看到了某个号称美食家的魔法师列出了一份奇幻大餐的菜单后,我心里的馋虫就 ...
太感谢了,搜罗得真全啊!省了我不少功夫。
最好和最差。。。我就觉得魔法学徒很一般。。。
我只看过《剑舞者》,看来真是孤弱寡闻啊
冰与火不错是肯定的,但是最差的最后一句话把DND一巴掌拍死???
The prodigious amount of D&D-type books out there (Dragonlance, Forgotten Realms, etc)???
量产型流水线生产的D&D类图书???
这里有个问题:是特指那些流水线生产的DND类图书(就是说还有值得很定的部分),还是说所有DND图书都是量产型流水线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