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001 发表于 2007-12-6 23:50:19

看過奇幻事典的龍事典
裡頭寫的東方龍進化和樓主的不太一樣
不過反正都是想像的嘛
論點都很有趣~

zht098 发表于 2007-12-10 10:30:43

蛟不算龙的 只是龙和蛇交配生下的 按西幻的说法是亚龙 只能算妖 列仙班也是妖仙

berek 发表于 2007-12-10 10:39:55

原帖由 zhang1985 于 2007-3-11 21:4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喜欢中国龙,西方龙比较侧


各有各的特点好不好啦.而且两个都是不同的时间.西方龙与中国龙的地位,代表都不同.

Heray 发表于 2007-12-11 10:40:34

哈哈,我看得笑得都快抽筋了
尤其关于猎户那一段,呵呵,时间算得真准阿
吉吊的原形应该就是海龟吧

另外,是不是古时候皇帝那边的龙就是鹰龙啊,应该有关于这方面的小说才对

lk5246 发表于 2007-12-18 20:50:53

中国的龙大都与龟或蛇有关 ,后代初期及其差劲,而西方龙一出生就比较吊。可后期却不可同日而语,唉。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饿乏其身,然后使之然也

仰泳之鱼 发表于 2008-7-31 13:23:28

感觉象是胡乱写的,不知道根据是什么!!
龙的升级竟然是应龙?有点搞笑的感觉!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7 13:37:45

原帖由 仰泳之鱼 于 2008-7-31 13:2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感觉象是胡乱写的,不知道根据是什么!!
龙的升级竟然是应龙?有点搞笑的感觉!

我不得不说我有同感

中国的神话人物从来都是云里雾里的,哪像西方连天使都要分个三六九等……要说等级观念的话中国的官僚什么的比较多,西方好象是神话上面体现的比较多……把概念混淆的话不太好吧?

qq008 发表于 2008-9-4 20:14:37

怎么和我平时读到的资料基本完全不一样?这个谁依据什么写的啊?

jb4164 发表于 2008-11-27 14:37:25

应龙好像有双翅吧,比较像西方龙,其它中国龙好像没有

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1-27 20:08:26

回复 42# 的帖子

  《辞源》说“应龙”是有翅膀的千年龙,五百年的被称为角龙。龙是不凡之物,寿命奇长,应龙更是龙中之贵(当然,也有人认为应龙可指远古的氏族部落和神秘古国——应龙氏和应国)。我国伟大诗人屈原在《天问》中,对应龙如何帮助大禹治水、如何用尾巴在地面上划出一条江河引洪水入大海等奇事表示不解。
中国神仙体系其实也是很完善的!论坛东方板块因该有这样的帖子,看你怎么看了!只能说中国神话体系的庞大是西方神话无法可比的,一部圣经就讲全了 你说的云里雾里应该是没有仔细看过,中国神话的矛盾其实只是体现在道教与佛教的冲突上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龙级别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