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贴一段吧~
首先,大家要瞭解下哥特文化,先從字面上說起
牛津英语字典给出了以下两个解释:1、一种摇滚乐风格,激烈地混合了吉他贝司鼓,并有着启示录般的或神秘主义的歌词;2、这种音乐的表演者或追随者,经常穿着黑色的服装并化着黑色的妆。但是,就像高手不会去百货商场买电吉他一样,我们不能完全相信牛津字典这样的摇滚乐业外人士。
关于“gothic”这个词的出处,最早来源于欧洲早期的一个叫作西歌特的部族,这个以破坏和掠夺为乐的部族以无知和缺少艺术品位而著称。中世纪,一种以尖顶大教堂为最显著特色的建筑风格大行其道,及所谓的“歌特式”建筑。而在英国的维多利亚时期,以Edgar Allan Poe、Mary Shelly和Bram Stoker等为代表的一批作家所创作的恐怖小说也被形容为“歌特”风格。
但用来描述音乐和文化还是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那时正是朋克运动落幕,后朋克登场。首先Ian Astbury在描述Sex Gang Children这支乐队时用到了“gothic pixie”(歌特精灵)的字眼;之后,Siouxsie Sioux(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乐队核心人物)在形容她乐队的新方向时使用了“gothic”;再之后,Joy Division乐队的经纪人于1978年在BBC电视台的节目中将乐队和主流流行乐队比较时用到了“gothic”这个词。 呵呵,神密的哥特世界~~往往和吸血鬼的文化联系在一起~~,谢谢分享 要说最歌特风的漫画还要数<地狱歌>了,连音乐都从骨子里透出一种颓废的感觉
大部分内容已经看过了,还是支持一下,但是总感觉文章没有完,LZ是否还有没贴过来的文字 后文就不清楚了哦~~歌特摇滚倒有一大堆…呵呵``…是有次逛到了一个MV8的网站发现的,就收藏了~拿上来活跃气氛的,哈哈! 哥特有东西哥特,当年东哥特臣服于匈奴,与西哥特和西罗马在沙隆进行欧洲最大会战,在这场战争中投入120万左右兵力,东哥特和匈奴战败,东哥特没落,西哥特崛起,所以说哥特都只知道西哥特 引用第5楼19880223于2007-02-24 22:54发表的:
哥特有东西哥特,当年东哥特臣服于匈奴,与西哥特和西罗马在沙隆进行欧洲最大会战,在这场战争中投入120万左右兵力,东哥特和匈奴战败,东哥特没落,西哥特崛起,所以说哥特都只知道西哥特
高人高人~~
歌特文化的图文介绍
WORD格式的(后缀是.doc),可用OFFICE软件打开。-----------
下载附件,2奥币/个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