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个详细牛头人的介绍……
牛头人的原形是维京人吧:牛头人 维京人
头上长角|带着角盔;
使用巨斧|战斧作为主要武器;
体形巨大|身材魁梧;
注重荣誉|言出必行;
性格豪放,喜爱饮酒|视酒如命;
主要职业为水手|海盗的祖师爷;
造船技术先进|维京战船世界闻名;
竟然找了这么多 在希腊神话中已经有牛头人了,可能在后来又加入了维金人的影子. 这是龙枪系列里的牛头人,其他的奇幻作品里的貌似不完全是这样的 牛头人、狂战士、精灵……有多少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奇幻形象是出自古老的北欧神话和传说啊!向远古的智慧致敬…… 原帖由 frogbaz 于 2007-3-12 21:0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会吧,我记得维京人是因为不穿戴任何防具,仅仅披一张熊皮或者狼皮狂暴的进行战斗而被其他民族畏惧,甚至产生了狼人的传说。
这貌似是“狂战士”的原型才对? 古希腊的牛头人好像还不成种族吧,也就一两个,D&D里的牛头人是邪恶的种族,和LZ描述的不符,至于wow里的那完全是抄袭印第安的
到是矮人的原形比较像北欧+德国人(除了身高)
找到一下关于“海盗”和“牛头人”都有关的资料
牛头人与航海牛头人是优秀的战士和海员,而居住在海边的剽悍牛头人发现掠夺比渔猎更容易致富,当满载着金银财宝归来的船队
引起孩童们的惊喜和其他成员的艳羡,出海抢劫便成为一份生业、一种时尚(今天你抢了没有?) 。牛头人海盗不光从事
武力抢劫的杀戮活动,同时也包括商业贸易和移民拓殖。
牛头人战船(Minotaur Warship)制作工艺在诸民族中首屈一指,只有传说中的“地精战船” (Ships of the Goblinoids)
可堪与之比拟。牛头人海盗船讲究的是呼啸往来的航行速度和大量承载水手的能力,将船建造得轻便和具有弹性,以韧性
来抵御海水与海风的力量——顺其自然,而不是抗拒自然。牛头人战船的船体建造于结实的龙骨之上,与优美曲翘的船首
一起组成船只的骨架,船板之间互相用铁铆钉固定,再以自然弯曲的树木制作船肋以增加牢固和韧性,极为坚固的圆木支
持的桅杆设置在船正中。这样的船又长又窄,吃水很浅,在无风或遇到强逆风时,船员们仍然可以划桨前进追击猎物。
长的旅途中牛头人从不会迷失方向,在海上用日月星辰做方向标,天气差的时候也用指北针,一块简单磁化过的铁片。船是他们移动的家,桅杆可以放倒,蒙上船帆就是很好的帐篷。为了出击的隐蔽性和突然性,牛头人海盗必要时甚至会仗着身强力壮扛着座舰从一条河道改换到另一条河道。
在海上相遇时,牛头人海盗遵守古老的传统,一声不吭的将船系一起。在船头搭上跳板,然后依次上场单挑,每个走上跳板的人都面临这样的命运:或者将对方统统杀光,或者自己战死,由后面的同伴替自己复仇。如果感到害怕,可以转身跳进海里, 没有人会追杀逃兵, 但放弃战斗资格的人与死者无异,从此连家人都会忽视他的存在。因此排在船头第一个上阵的,就是最精锐的战士,他们在战斗中发着粗野的吼声,忘情的享受战斗的酣畅。他们知道,脚下的跳板浸透着祖辈的鲜血,自己的后代也会落脚在同一个地方。
牛头人海盗的传统武器是双手剑、大斧、弯刃大刀和三叉戟,他们通常不穿任何铠甲(偶尔会有盾牌) ,这是因为强烈的荣誉感驱使他们做战时只想着进攻;天生坚韧的外皮不亚于普通轻型铠甲;站在动荡起伏的甲板上还想有效作战,保持身体平衡比严密的防护更重要;一旦落水,笨重的甲胄就是要命的大麻烦。
牛头人为什么会跟航海拉上关系呢?还请回顾一下我之前对于牛头人身怪物的起源分析,很可能是基督教文明对地中海文明的妖魔化,以及北欧蛮子对欧洲戮杀劫掠造成的巨大恐惧两者相结合的产物。而这两者恰好都很擅长航海。
克里特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海军的国家之一。他们所向无敌的舰队,曾使他们的国家能够同当时最发达的埃及、叙利亚、巴比伦、小亚细亚及绯尼基等发达国家保持贸易往来,并成为他们建立海上霸权进行扩张和殖民统治的威慑力量。 爱琴海诸岛纷纷向米诺斯称臣, 迈锡尼还一度论为他的殖民地,雅典则不得已向他纳贡,其中包括作为献祭品的妇女和孩童,这也是后来忒修斯大战牛头怪的故事起源。
公元 793 年到其后的 200 年间,从英格兰东海岸的林迪斯法恩修道院遭到海盗洗劫开始,欧洲被恐怖嗜杀的维京海盗带进了一个血雨腥风的时期。成群结队的海盗船沿海和河流附近四处出没,商船上的富商们只要一听到维京人号角看到雕刻着恶龙图案的快船就会两腿打颤。 维京人几乎征服了爱尔兰和大片英格兰领土并控制了俄罗斯的河流沿岸与波罗的海沿海地区,他们甚至胆大包天到进攻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地步。
神话中的牛头人主要和那个迷宫有不解之缘
呵呵 传说他们免疫迷宫术。后来的耳听口传估计吸纳了不少别的地域文化吧? 牛头人应该是从希腊神话发展出来的一种怪物 免疫迷宫
还有楼上的要扣分咯 牛头人不是最初出自克里特岛的神话么,北欧还是狂战士,矮人和精灵特色些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