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雅 发表于 2006-12-3 12:25:15

大会通过的决议规定,“行星”指的是围绕太阳运转、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刚体力而使天体呈圆球状、能够清除其轨道附近其他物体的天体。在太阳系传统的“九大行星”中,只有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符合这些要求。冥王星由于其轨道与海王星的轨道相交,不符合新的行星定义,因此被自动降级为“矮行星”

因为冥王星和海王星轨道交叉就开除冥王星?为啥不说海王星没能力清除冥王星呢?干脆把海王星也开除了得了。

Celebrian 发表于 2006-12-3 19:56:24

虽然冥王星被划出九大行星之外,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希望恢复其地位。可是科学是不断进步的,提出新的理论定义来重新规范天体地位,也可以看作是天文领域的一大进步。并不是根据人的喜好而定夺,不是我希望它在九大行星之内,所以它在。事实和真理往往都是因为它不是,所以不是。因为它是,所以它是。因为它存在,所以存在!

显然仅仅以:“孩子们喜欢冥王星,是因为他们感觉它就象自己一样小“
冥王星“与公众的关系搞得不错” 冥王星是我的守护星座。保卫冥王星! 冥王星招谁惹谁了!诸如此类的理由而发出无意义的质疑和弹劾,企图恢复冥王星的地位,我个人认为是很愚蠢的!

Carol雁 发表于 2007-2-16 12:46:59

哇……真是义正词严~其实恒星啊行星啊都是人为规定的,不爽的人自己把冥王星当作行星好嘞,又没人会管你……
看看我在冥王星上几岁……
Your age is

963.3Plutonian days
0.067Plutonian years

Birthday Sat, Nov 17, 2238

汗!

Becloud 发表于 2007-2-16 14:22:53

科学的本质不在于命名和分类。
最近关于行星定义的争论让我觉得很恶心... 这其中为了私利而争吵不休的人估计不在少数

lao5 发表于 2007-2-16 14:57:23

91.7岁,在冥王星...
PS:我也支持冥王星,从感情上讲和科学上都应该将它算做行星

PLUTO是冥王星......你确定你91.7岁??!!http://babelfish.yahoo.com.cn/translate_url?doit=done&tt=url&intl=1&fr=bf-home&trurl=http%3A%2F%2Fwww.exploratorium.edu%2Fronh%2Fage%2Findex.html&lp=en_zh

输错了,是1263.4....

落魄贵族 发表于 2007-2-16 16:10:58

冥王星下岗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donkey264 发表于 2007-2-17 01:44:02

没意义

vallen 发表于 2007-4-1 10:54:23

计算的方式很简单,值得尝试一下,至少以前或者说平时你不会去关注这些数据呵呵!

Evan2009 发表于 2012-7-1 00:25:13

挖坟挖到宝了!确实是好东西,居然没人顶
冥王星被踢出九大行星只能说是地球佬这么认为的,不管地球佬认不认可,只要冥王星还是围着太阳转自己也在转,就会有地球佬制定的年和日的存在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测试你在其他星球上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