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一件事,可还是要去做,那才是勇敢。----卡萝兰
"There’s some good in this world, Mr. Frodo.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 —— Sam
...很不英雄气概的一句话,但是在好人里有多少个阿拉贡呢?
现在是黑色佣兵团在对抗整个世界,过去是,未来也是。
从来没有谁自称恶人,自封的善人倒是俯拾皆是。胜利者的史官会决定善恶如何判断。
我们放弃标签。我们为金钱和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骄傲而战。政治、伦理和道义,和我们彻底无关。
————格伦·库克《黑色佣兵团》
恐惧比利剑更伤人。
Fear cuts deeper than swords.
——出自《冰与火之歌》中的水舞者西利欧
这个在布拉佛斯海王手下做了九年首席剑士的剑术教师把这句至理名言教给了艾利亚,
从此往后每当小狼女缺乏勇气的时候都会记起这句话。
We are the swords in the darkness
the watchers on the walls
the fire the burns against the cold
the light brings the dawn
生为勇者! 死为北风!
-------------北风骑士团 <荣墟>
「祝你旅途愉快,耳盼常有阳光,直到夕阳西下。」
「愿你一路平安,归来时尤如出发,笑容常在。」
------------出自<龙族> 李荣道
真的只有一个问题是可以回答的,而且我们已经知道了它的答案……只有一种东西使生活得以继续下去,那就是永恒的、令人难以忍受的不确定性: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厄休拉的《黑暗的左手》
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握住你想要的幸福!(出自《力量》,对其他法师学徒来说,这是个问句。而对厨子法师雅戈来说,这是个感叹句,也是答案。)
人的一生用时间来衡量,那太悲哀了!(出自《童话》,雅戈的名言。老好人大智若愚的人生观。)
——塔希利亚
人在恐惧的时候还能勇敢吗?
人惟有恐惧的时候方能勇敢。
--《冰与火之歌》
记不得在哪个章节了,只是这句话给我的感触挺深的。(英雄也有恐惧,只是他在恐惧的时候选择了和一般人不同的道路)
混沌指者索兰尼亚骑士。
“帕拉丁已死!你们孤立无依!”
混沌指着黑暗骑士。
“塔克西斯已逃!你们已被舍弃!”
混沌张开巨大的双手,仿佛准备吞没整个宇宙。
“失去了希望,失去了诸神,你们还剩下什么?”
史刚拔出宝剑,高举向天空。
金属并没有反射火光,而是发出如同月色照在冰河上的冷冽白光。
“我们还有彼此!”他回答。
--《龙枪三部曲》
个人认为这是关于友谊的最好注脚。
SOhi Nulnqu TsalaIDth----死后依旧忠诚(出自《龙枪三部曲之秋暮之巨龙》;这是坦尼斯和他的朋友们探索皇家卫士墓地的时候见到的皇家纹章上的铭言,让我感觉像个“诅咒")
原帖由 eolian 于 2007-3-7 12: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42=6*7 这是我唯一在与朋友聊天时经常引用的,,非奇幻迷也能理解。
所以说数字是宇宙通用语言。
42……终极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