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贴子是偶加的精,现在说说偶加精的理由。
第一个理由偶特别喜欢说实话的人。说实话是真诚的表现,最恨那种明明不喜欢却说喜欢的人。而且偶也是这样的人,比如偶多次说《冰与火之歌》的坏话,比如编得太假之类的,但是现在为止大家都很宽容地对待偶,而且对偶的行为大加赞赏说偶敢骂是一种勇敢的表现。(绝不反讽)
第二个理由这贴写得很有水平,这种水平倒不是讲了什么大道理,也不是说了什么特经典的话,或是文法上多么华丽,就是平实,而且直率。从贴上看,楼主是有自己的看法和思想的,完全不是人云亦云,这么本真的东西现在是越来越少了。
第三个理由 鼓励楼主继续看下去,基本上来说您的感觉是对的,您已经抓到这本书的精华即:人为何而存在于世间,这一根本性的问题了,切继续看下去才能发现新的悬念,才能找到故事的真义。
PS 一句,HOBB这个人很喜欢反个人主义而行之,简而言之,这本书与其它奇幻小说所宣扬的个人主义和英雄主义是完全不同的,她所歌颂的是一批人,而不是一个人,她所赞美的不是反抗与战争而是……还记得群山王国对他们的统治者的称呼吗?
牺牲献祭
再PS一句,这个偶不应该先总结,还是楼主自己看完之后再决定吧
继续看书中。。
我在图书馆借的第1本...
看了很震撼,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震撼的书,当然也让我很难过,作者太残忍了T_T
太残酷了...我无法忍受正面人物的死亡....没死1个我的心都会颤抖一次
哈哈,是人就会死,坏人死掉不过扬起点灰尘,好人死掉的瞬间才能爆发光辉,这种光辉就是一种特殊的粮食啊——某恶神父语。
最近没其他事情做也就看看书,就是更新太慢了,有些受不了!
下面是引用坚守夫人于2006-10-23 17:41发表的:
这贴子是偶加的精,现在说说偶加精的理由。
第一个理由偶特别喜欢说实话的人。说实话是真诚的表现,最恨那种明明不喜欢却说喜欢的人。而且偶也是这样的人,比如偶多次说《冰与火之歌》的坏话,比如编得太假之类的,但是现在为止大家都很宽容地对待偶,而且对偶的行为大加赞赏说偶敢骂是一种勇敢的表现。(绝不反讽)
第二个理由这贴写得很有水平,这种水平倒不是讲了什么大道理,也不是说了什么特经典的话,或是文法上多么华丽,就是平实,而且直率。从贴上看,楼主是有自己的看法和思想的,完全不是人云亦云,这么本真的东西现在是越来越少了。
.......
呀呀呀。。。。这个斑竹好赞。。。。
哦~~~只看到皇家刺客第三章吗......
但我认为这足够了,至少足够读出斐兹是King's man。
联想到近年来某些玄幻的冶炼:被冶炼者们提出一种荒谬的观点,即情节至上,人性靠边。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奇幻读者群中,竟然也有人认同它。于是有了“冰火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创造了一个邪恶的世界”“崔斯特为何不凭着智慧和武技统治黑暗精灵”之类惊人言论。
看起来,他们似乎希望,奇幻完全脱离它的文学本质——文学即人学。
认同这种观点的人,若是读了刺客,想必会故意忽略Hobb精心准备的重头戏——主角的心理挣扎,然后把它简单地当成林黛玉式自怜,最后得出与楼主相似的结论。
他们如果读完了皇家刺客,似乎也只会把斐兹最后的行为当成废物压抑过度后的暴走而已。
哦,我只是联想而已。
还有,原智和精技不是D&D的工具式魔法。它们跟心灵有关,跟人性有关。
最后,您可以完全无视一个疯狂扇子的痴言妄语。
唉,上来就看到您这样讲理的好贴,真是让人感到高兴。阁下的真知灼见甚是让坚守受教。在此,在下也肯请“月影浪人”大人将您这一贴的转贴权慷慨捐出,任由在下转贴到华击团的BLOG上。目前的刺客,就是争论少了一些才现得生机不足,若常能得到回贴各位的这样“有质量的关注”,我相信本论坛一定会得到长足的发展。
为了回应月影浪人大人的贴,在下正在筹写《坚守读刺客---牺牲献祭》希望得到诸位的关注与批评。
您太客气了,我的女士。
很期待您的文章。
坚守夫人真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