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
发表于 2006-11-3 01:35:14
要塞这种东西用来压制重要道路效果还是可以的,如果作为上层社会的避难所就没什么价值了,毕竟应当被守护的是人民和土地,不能扼守战略要道以阻止入侵而只是作为自保的工具就太浪费了。而且如果是真正有才能的征服者的话,只要统辖并安抚了周围的土地,然后长期围困,断绝食物和饮水补给,再坚固的堡垒也只能成为守卫者自己的坟墓。不过那个时候的骑士,效忠的是君王、教会和神明吧,人民的概念大概还不存在,一般民众只不过是财产清单上的一项数字而已。
Lala
发表于 2006-9-27 20:02:36
十字军骑士团的要塞(转)
**** Hidden Message *****
sarkdun
发表于 2008-3-7 15:34:37
总觉得欧洲的骑士城堡 比起咱们国家古代的城市来,防御力还是要差的多的。我国古代的城市,随随便便的城墙就有十几米高,七八米厚,高大雄伟。哪座城市都是没有长期围攻就打不下来的说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