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我也要推荐!!紫不语的《薄伽梵歌》
买了新一期的奇幻世界-飞,发现主打写手是紫不语--一名喜欢《源氏物语》紫姬的女孩子。想来她的心也是如紫姬那样细腻吧。她的文字华丽而不媚俗,清澈的犹如她文中的命运之河。静静划过人心,不留痕迹。
薄伽梵歌,咫尺天涯,永不得见。
万年前许下的誓言,终不能兑现。
最后的最后,他只能握住那一支青莲,把她握在手中,她却不能知晓他手心的温度。
突然发现薄伽梵歌在梵文里是这么写的: भगवद् गीता
多么可爱的扭来扭去的符号啊 = =||||||
字面意思是“被神保佑者的歌”, 怎么感觉有点讽刺?
另外,吉檀迦利的孟加拉文原意为“献给神的赞歌”
http://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05099
读过幻城的人也会对我的推荐表示赞同的。
重视版权,我只能将连接发出来,请大家自己阅读吧。
(我竟然两次边读文章边做过站,汗)
另:同在一个网站还有一篇她的《明镜无尘》,同时向大家推荐一下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8597 (“薄伽”~~~只是今天语文老师刚刚强调“伽”还有一个读音同“茄”~~薄伽,bo qie 念起来很是那什么的啊~~)
不错的故事~~只是最近类似风格的文章可能看得有点多了,虽然觉得很好,但不是那么激动啊~~~感觉这种“简练+细腻+华丽+书面语居多”的文风最近很流行,像沧月就是因此成功的典型了吧。 其实我觉得幻城写的很烂。。。 我前几天去书城忍不住看了一下幻城,哦不是,是<岛>
觉得, 从表达方式来说,是文字艺术的视觉化.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他的描述往往着重于去描写表情,外在和结果,去渲染气氛. 这方面不像之前传统著作,通过对物体的写实描写,通过对人物性格的层层展开,从而传达给读者一种感情.这样的话,无论悲伤还是高兴都是比较突然和激烈的(因为制造了矛盾和冲突). 看<岛>呢,就是马上要你进入状态,然后后面的感情线就是持平的,缓慢变化的.所以是慢慢的悲伤,无动于衷的高兴. 即使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哎,好悲伤,好悲伤...反正我看得时候就是觉得的确很悲伤.我和作者只是在感情上通感.而不在乎对方到底为什么而难过.
分析了一下,是不是因为他们都是从小看图书,电视和电影长大的呢?所以比较注重和擅长影像语言,印象思维? 而不是很擅长情节描写,婉转分析?
说实话,看了<岛>前面就3页,除了觉得有几行字稍显刻薄之外,觉得还可以.不过很贵的,就没有买了.而且上面好多图画,也证明了我的看法觉得...
大家觉得呢? 现在的奇幻世界是越来越烂了,好的文章凤毛麟角。。唉以前还偶尔买一本,现在基本都去图书馆翻翻,捡着看。。 这标题太吓人拉~~~~
还是希望大家少碰国内所谓的“玄幻”作品(当然也会有几部还行的),多看看这里推荐的奇幻!接触fatansy 时间越久的人越要注重挑选。 薄伽焚歌确实不错
但是掩卷只记得焚歌一个人了
玄幻如果引印度经文,讲经卷道理或者涉及禅类
看的时候我就会有自己是傻瓜的感觉 奇幻世界的作品越来越差了,一年难得有几篇好文章 国内的奇幻确实是。。。。
主要是国外的奇幻太好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