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发表于 2005-7-17 22:02:49

兽人与饼(跑团纪录)

转自:奇幻修士会


 獸人與餅 完整冒險


 
 冒險背景:一個獸人有塊餅

 情節大綱:PC 殺掉獸人拿到餅

 

 冒險動機:PC 很餓想吃餅

 

 房間一:

 -----------

 | 0 |

 | x |

 -----------

 O:獸人

 X:餅

 每格邊長 5 呎

 

 敘述:「你進到房間,看到一個獸人和一塊餅。」

 

 怪物:獸人一個

 

 寶物:餅一個

 

 冒險結局:餅很好吃

 

 未來冒險:某處有個餅店,可能有很多獸人。

 

 - 完 -

 
 

 譯註:依照模組寫作規範,這算是一個完整的冒險。

 

 另外,這個冒險新增了附屬專長,3.5e 相容,網址如下:

 http://www.montecook.com/arch_lineos107.html

 

    獸人與餅 跑團記錄  

 

 話說某 DM 真的找到一個玩家,願意跑這個冒險。玩家扮演的是一名 5 級精靈法師。以下是跑團記錄:

 DM:你進到房間,看到一個獸人和一塊餅。

 

 P:我要施隱形術。

 

 DM:獸人轉過頭,往你這邊看,好像沒看到你。他似乎以為是風吹開門。

 

 P:我要用閃電束打他。

 

 DM:沒問題,他馬上掛點。餅還是好好的。你要做什麼?

 

 P:恩,這有點怪...我要檢查一下周圍。

 

 於是玩者 P 施展了偵測隱形、偵測魔法、偵測毒素等法術,都沒發現什麼異狀。

 

 P:獸人為什麼會有餅?

 

 DM:他想吃吧。

 

 P:獸人才不吃餅!

 

 DM:什麼?

 

 P:獸人都吃些爛糊糊的東西,可是你說這是很好的餅。

 

 DM:獸人也會吃很好的食物,只要他弄得到。

 

 P:不,他們只吃爛食物。這實在太奇怪了...他怎麼弄到這個餅?

 

 DM:如果你這麼想知道...也許是偷來的吧。

 

 P:餅上有標籤顯示是偷來的嗎?

 

 DM:恩...有。

 

 P:我是精靈,我不要吃獸人碰過的東西!

 

 DM(有點煩):他有戴手套,OK?

 

 P:我拿起餅,去找製作這塊餅的餅店。

 

 DM:OK。

 

 P:我要問這塊餅的製作材料,而且要買一塊一樣的餅。

 

 DM(煩悶為什麼玩家不乾脆把它吃掉):你錢不夠。

 

 P:喔,那我要送去做 DNA 檢驗,看看獸人是不是有碰過這塊餅。

 

 DM:好,你等了三千年,終於有人發明這項技術。但是餅已經硬得像石頭,科學家無法檢驗了。

 

 P:那我吃掉它。

 

 DM:它硬得像石頭!你牙齒斷了。

 

 P:我找法師恢復我的牙齒和這塊餅。

 

 DM:OK,你的牙齒好了,餅看起來也很棒。可是突然發生大地震,地上裂開大縫,餅掉到裡面去了。

 

 P:我一個人無法進去,我要貼佈告徵幫手。

 

 DM(有點抓狂):成千上萬的獸人跑出來,因為這三千年間,你殺了獸人的故事傳了開來,他們都恨死你!

 

 P:我要用隱形術。

 

 DM:他們開始自相殘殺,全部死光光。你得到一大堆經驗值,可以升到 20 級。好吧,你現在可以一個人進去了吧。

 

 於是玩者進入地洞,遇到七隻龍守衛著餅。玩者使用隱形術,七隻龍互相殘殺,只剩下一隻活著,這隻龍把餅和精靈都一口吞了。

 

 P:我要從龍的肚子裡挖出來。

 

 DM:好...然後呢?

 

 P:我找來我的曾曾孫,跟他一起分餅吃。

 

 DM:OK,他切了四分之一的餅給你。

 

 P:我把四分之一的餅丟回給他,把餅拼回一整塊,叫他要對半分。

 

 DM:他照做了。

 

 P:我把半個餅又丟回給他。

 

 DM:他是個傳奇等級戰士,他向你丟一把小刀,你剩下 1 HP。

 

 P:我要隱形,然後對餅施展火球術。

 

 DM:這算是對餅攻擊,餅死了,不過你隱形消失,戰士把你殺掉了。

 

 P:我可以在天堂上找到餅嗎?

 

 DM:什麼?

 

 P:餅也會上天堂嗎?

 

 DM:呃...死掉的餅不會上精靈天堂,應該是去別的地方。你要成為死餅才知道。

 

 P:那我要說服餅神把我當作死餅,然後去餅的天堂。

 

 DM:其實那是個壞餅,所以它是在餅的地獄。

 

 P:那我就去餅地獄。

 

 DM:當你要拿餅的時候,它突然消失了。神想要這塊餅。

 

 P:那我去找神。

 

 DM:突然有個獸人向你衝過來,就是你一開始殺掉那個。

 

 P:我要隱形。

 

 DM:令人驚訝的是,那獸人突然把神殺掉,自己變成新神!

 

 P:我要用火球術。

 

 DM:餅受熱過度大爆炸,獸人神被炸死。因為餅算是殺了獸人神,所以餅變成新神,而且把你吃掉了。

 

 P:......

 

 DM:你又死了。

 

 P:我要從裡面把餅吃掉。

 

 DM:啊,什麼?

 

 P:是啊,這樣我就可以變成新神,對吧?

 

 DM:應該吧...

 

 P:餅吃掉我,我也吃掉餅...所以我們合而為一...我們互相對立,可是又是一個整體...

 

 DM:這太誇張了,我一定要寫成記錄貼出來...

 

paul-tree 发表于 2006-5-9 21:31:48

晕4了,好东西,哈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兽人与饼(跑团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