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日本历史的最好办法是。。。学好日语。。玩三国无双。。。
杂贺众的三人连发铁炮在当时算是经典,至于信长的三排铁炮比是太强的,
骑兵还是越后和甲斐的强.
战国时代日本马也就是驴子大小,所谓赤备的杀伤力,咳咳,听听也就罢了。。。
实际上当时铁炮也就是枪的杀伤威力是很有限的,主要起到的是威慑作用,尤其对战马,长筱合战核心原因恐怕还是双方战力差距的实际显示,在优势兵力合围的情况下,武田的骑兵又是分散突击,被纷纷包了饺子。
很奇幻了,因为这个"战国"水分非常大,比三国演义吹的还厉害.
要不是 武田和上衫龙虎相争 织田是没有机会的
要知道日本兵种玩幕府将军和信长之野望。长篠合战武田胜赖政治上必须一战,因为家中很多人对他不服。追后武田军突破3道防线,信长军铁炮已太热不能用,如果再突击一次胜负就变了,但这时德川4天王之一代人攻占武田军后方一座城堡让武田军士气低落,而信长这时让全军反攻才取胜。
足轻不就是步兵吗?看不出有什么区别
足轻可以理解为民兵,武士是职业军人
16楼的突破了三道障碍什么的内容从来没有看到过啊~~~
胜赖兵败肇因内部不合是很明确的事实
不过我觉得对于长筱合战来说
局部兵力不足应该算是失败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