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贵族 发表于 2007-1-3 01:18:21

了解日本历史的最好办法是。。。学好日语。。玩三国无双。。。

kokusho 发表于 2007-1-23 00:16:49

杂贺众的三人连发铁炮在当时算是经典,至于信长的三排铁炮比是太强的,

zj159011 发表于 2007-1-24 14:39:34

骑兵还是越后和甲斐的强.

海堂熊 发表于 2007-1-24 16:46:07

战国时代日本马也就是驴子大小,所谓赤备的杀伤力,咳咳,听听也就罢了。。。

实际上当时铁炮也就是枪的杀伤威力是很有限的,主要起到的是威慑作用,尤其对战马,长筱合战核心原因恐怕还是双方战力差距的实际显示,在优势兵力合围的情况下,武田的骑兵又是分散突击,被纷纷包了饺子。

次席男巫 发表于 2007-1-26 05:52:15

很奇幻了,因为这个"战国"水分非常大,比三国演义吹的还厉害.

than 发表于 2007-1-26 23:10:24

要不是 武田和上衫龙虎相争 织田是没有机会的

19880223 发表于 2007-2-1 13:07:34

要知道日本兵种玩幕府将军和信长之野望。长篠合战武田胜赖政治上必须一战,因为家中很多人对他不服。追后武田军突破3道防线,信长军铁炮已太热不能用,如果再突击一次胜负就变了,但这时德川4天王之一代人攻占武田军后方一座城堡让武田军士气低落,而信长这时让全军反攻才取胜。

newtypeyj 发表于 2007-2-5 16:47:59

足轻不就是步兵吗?看不出有什么区别

19880223 发表于 2007-2-6 13:12:16

足轻可以理解为民兵,武士是职业军人

海堂熊 发表于 2007-2-8 17:42:36

16楼的突破了三道障碍什么的内容从来没有看到过啊~~~

胜赖兵败肇因内部不合是很明确的事实
不过我觉得对于长筱合战来说
局部兵力不足应该算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战国各兵种详解(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