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报道
大家好,我是奎斯特罗思,大家可以叫我沙耶。爱好奥术与巨龙的D&D世界,因《无冬之夜》而知道奥德赛公会这个论坛。
那么,就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夏天刚下完雨的湿冷夜晚最适合想象Another World了。 话说起来,这个号是几年前刚刚考完中考注册的,ID其实是水木论坛上的一个大神。当时本想就此机会沉浸在D&D当中,怎无奈打击接踵而至,无心娱乐,只想放逐自己…… 几年没上,本想重新注册一个帐号,结果却发现需要邀请码……索性拖出沉重的榉木箱子,翻出这个尘封的账号(喂)。原本惊讶于网站经营者的保守策略,不过想来D&D在中国本就是小众爱好,用不用答题限流可能对爱好者来言doesn't make sense。(答题过不了的表打我,去微博要邀请码_(:з」∠)_) 大致翻了一下论坛,感觉论坛的热度,在逐渐的衰退。
嘛,虽然我没有经历这个过程,我不曾见过战舰在猎户座起火燃烧,不曾见过C射线在唐怀瑟之门闪耀,不曾见过五军之战中呼啸而至的巨鹰,不曾见过无冬城内病殍遍野。但我大概猜的到论坛式微的原因。
老用户的渐隐。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识愈加广泛,操心的事情越来越多,忙于事业,对奇幻的热情也逐渐消磨殆尽了。每天想着生计,没有心思耽溺奇幻。奇幻成为了回忆。
新用户的缺失。在这个刺激爆炸的时代,年轻人们都更倾向于fast pleasure(类比fast money),英雄联盟、屁股先锋的快感,远比静下心了解费伦的历史,要来的快。
另外,整个D&D文化的没落,也是原因。ODY最初是因《无冬之夜》游戏而建立的。可过去了这么久,就我而言,我再也没有见到采用D&D设定的大型游戏了。《无冬之夜》本身的光芒,也在众多新游戏下,逐渐黯淡,仅在少数爱好者之中发挥余热。不知道在D&D底蕴深厚的欧美,会不会也有这样的现象。
那么就是这样了 ,新人沙耶报道完毕,望大家多多包涵指导~
(PS:“坚守夫人”这个名字好棒)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