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疯 发表于 2015-11-11 13:34:22

最近在玩羽毛笔(技术很渣)

本帖最后由 萧疯 于 2015-11-11 13:34 编辑

前一阵某萧忽然想中二一把,于是考虑了一段时间后就动手了
这是一个月前某萧花了大概两个小时做的羽毛笔,但笔尖调整过好几次还是不好用——没有脱脂,笔尖削得不够尖,而且方向不对,握起来不太顺手,划痕刻得太深了,而且没有进行热处理(180℃的沙子)

又经过几次调整,总算能写字了




总结:
1、某萧一开始用的墨水是之前买钢笔的试用赠品,但不是很好用,后来试了以前用来写毛笔字的墨汁和普通的蓝黑墨水,最终某萧抓狂了,把它们混合起来,没想到写起来竟然意外地顺畅……(但书画墨汁沉淀颗粒太多,使用前需要摇晃墨水瓶,而且某萧忘记记下它们的比例了)
2、根据前几天某萧的搜索结果,可以在羽毛杆上打蜡(当然,在进行热处理之后,如果这个“打蜡”是某萧想的那个“打蜡”的话)来防止墨水污染笔身,下次做的时候试试看

TBC(?)

m_hunter 发表于 2015-11-14 06:05:20

你太有才了:)

daozeida492 发表于 2025-11-10 11:02:43

看起来还是漂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最近在玩羽毛笔(技术很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