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的鸡蛋糕
最近比较忙碌,早饭吃的比较仓促,为了简便又营养的早饭,我从超市买了一些蛋糕粉自制鸡蛋糕。做一人份的蛋糕的话,只要把一个鸡蛋打匀,加入一包50g蛋糕粉,手动搅拌均匀到没有面团,然后放到微波炉里高火1分半钟,叮,然后就可以吃啦。新鲜出炉的鸡蛋糕很好味哦~唯一的坏处是得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一般来说我会在鸡蛋糕糊里放入一些小核桃仁,家里有牛油果的话也会用勺子弄一些牛油果果泥加到蛋糕糊里。经验之谈是如果蛋糕糊比较均匀的话,小颗粒核桃仁和果泥会均匀的分布到蛋糕里。不过,想加入巧克力就比较困难了,除非把巧克力弄成液态,否则很容易沉积到蛋糕糊底部,到时候洗碗就不太方便了,因为巧克力很黏稠。所以最好加不容易沉淀或不黏稠的好味。
如果有美型的蛋糕模具的话,还可以加点淡奶油或者水果什么做成大蛋糕,不过那样吃早饭就太麻烦了,我一般就在碗里涂点油直接开工,吃完后洗碗也方便。
我给家人都吃过自制的鸡蛋糕啦,纷纷表示很好味,所以我有空准备去买个好看的蛋糕模具,到时候弄一个美型点的。
赞!看到好味就知道是敏锐! 还以为你只会发好味的拉莱耶呢...贤妻良母的材料啊{:4_161:} 大晚上的看到这个……让泽叔我情何以堪…… 我想说的是 - -早上还能做蛋糕这是仓促的早上?
白花花的是奶油么? 最近在看蜡笔小新的B级美食系列
其实说真的,作料理材料不重要,用心作才会做出真美味,赞一个!
Lala 发表于 2013-11-22 11: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敏锐正能量阿, 赞一个,下回也做只给我尝尝.
一个简易鸡蛋糕竟引起lala关注太令人受宠若惊了……
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把香蕉泥加到鸡蛋糕的正确位置。总体来说就是要把蛋糕糊打得很均匀快发泡(累死我了),然后把果泥的密度调整好一次性放入中间,不过很容易失败,一不小心就像巧克力泥一样沉碗底了,或者出现之前牛油果果泥绿油油的一小块一小块分布在鸡蛋糕里的景象,不过也挺好吃的。
不过呢,一切小蛋糕什么的,说到底,都只是为了配合葡萄干和核桃仁的辅料罢了!{:4_163:} Shrewd 发表于 2013-11-22 16: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个简易鸡蛋糕竟引起lala关注太令人受宠若惊了……
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把香蕉泥加到鸡蛋糕的正确位置。总 ...
今天成功解决鸡蛋糕的夹心层和巧克力碎片问题,只要在蛋糊打得够均匀发泡,容器里先铺好一层蛋糊,再平铺一层香蕉泥,再把剩下的蛋糊铺上去,然后撒上切得很碎的巧克力碎片,就不用担心夹心沉淀的问题了{:4_163:}家人纷纷表示十分好味
不要太在意卖相这种细节~{:4_165:}
敏锐正能量阿, 赞一个,下回也做只给我尝尝. 卖相好漂亮~(最近用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全部长着一张“不准吃我!”的脸= =)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