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新手烤的时候, 可以时不时去烤箱看看情况. 不同的烤箱所对应烤得时间是不一样的, 不能一味相信说明书.
mm 可以网上搜一下君之或其他烘培达人的相关配方, 再试下. 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成功了就井猜了.
目测是放让面包蓬松的发酵粉(我也不知道那叫啥= =)放少了?
于是吸取了上回的教训这次做好了!!!
本帖最后由 长月歌黛 于 2013-8-30 20:19 编辑是这样...这两天码字码得我头昏脑胀,于是突发奇想,想要自己做蛋糕吃,于是就二话不说购买了材料和模具。(终于要自己做蛋糕粗了诶!!!
(感谢麦德龙,感谢XXTV,感谢XX电视台,感谢轨道交通一号线....)
然后就开始兴致满满地在家做蛋糕...
于是打了俩鸡蛋,加上“上一道”蛋糕粉!
打开内包装一看,这玩意已经把所有配料都加好了耶!直接搅就可以了耶!真高兴!)
于是我搅啊搅~~~搅成了如下形态:
原料包我嫌味道太淡,于是又加入了一些牛奶、奶粉和糖及黄油...
尝过以后表示味道很好,于是兴致满满地倒入模具之中~
如上是它们在模具时俊俏的模样,依稀可见有木有~~~
材料包上指导说要烤20分钟,于是我就等...
接着等...
还在等...
等的过程中,志得意满地告诉了周围所有人:我!会!做!蛋!糕!啦!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会饿肚子啦~~~
内容如下:
然后伟大的某位先人同志教育我们,话,不能说的太满...
于是...
当一种奇异的味道飘满整座房子的时候...我还在想,咦,这个蛋糕味道真特别啊~
在我的想象中,这个蛋糕出炉以后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或者是这个样子的:
至少也是这个样子的!!!
结果现实又一次狠狠地击败了我!
它...是这个样子的...
。。。。。。。。
。。。。。。。。。。。。。。。。。。。。。
。。。。。。。。。。。。。。。。。。。。。。。。。。。。。。。。。。。。。。。。。。。
↓
↓
↓
↓
(╯‵□′)╯︵┻━┻为神马不是圆滚滚的形态!!!为神马不是外酥里嫩的口感!!!
包装纸上说了要烤20分钟的呀!!!为神马它还糊掉了!!!
QAQ难道说...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界就是我的母星么...
为此我需要为母星开辟一个黑暗料理界群组以作为母星侵略地球的基地么......
于是第一次尝试做蛋糕...就在垃圾桶的陪伴下失败了...
感谢众位的指教,于是上回在我爹的帮助下重新又烤了一个大蛋糕,由于当时就被分吃了忘记了拍照...于是将我的这块传上来!!!
虽然还是有点没发起来的样子...但是湿湿的蛋糕口感也很好!!!
奶油由我家爹地友情赞助打发提供~~~(是用淡奶油跟黄油还有白糖一起打发哒~~~
早说了徒弟你就应该做红烧肉口味的就可以了。反正你师父我只爱吃红烧肉口味的。。。 ... ...
介绍个经常去的网站http://www.cooks.com/
虽然我去只是为了看图片解眼谗{:4_176:} 我猜是烤箱规格不同或者气候湿度之类的问题。。。
嘛其实这种需要发面的东西我觉得最难做了,比火候什么的还要难掌握,第一次会失败也是很正常的啦
我也试过做面包什么的,发现做得再好吃也不过是达到店里卖的那种水平,索性尝试做那些“需要趁热吃”“需要新鲜吃”的料理啊什么的 本帖最后由 陌生人 于 2013-8-20 16:49 编辑
唉,其实问题就是出在你为了调整口味,又加了牛奶和黄油什么的而已。。。被稀释了,你还又加了奶粉和糖,所以成了那种粘稠又没有发起来的样子。。。。不过其实味道或许应该还不错,除了糊掉的地方不能吃而已。。。 看到这漫画,就想到这帖子...所以转一下。
总之,我要说的是:其实你永远不是一个人...
http://fc00.deviantart.net/fs70/f/2013/251/0/9/cake__by_zombiesmile-d5oer43.jpg 我家的烤箱主要用来热披萨 烤虾干牛肉干{:4_165:} 成功后的照片很棒啊!话说淡奶油一定很难打吧。。。
美味{:4_161:}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