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shlr_zhang 发表于 2013-4-4 23:57:04

知音啊!我也一直以为博徳是最好的RPG,此外辐射和异域镇魂曲也不错。
画面差有的时候更有感觉!

7miniblack 发表于 2013-4-4 19:53:27

新人报道

本帖最后由 7miniblack 于 2013-4-4 20:25 编辑

多多指教~!
不好意思。好介绍一下自己吧。

本人是出身在乙亥年四月初八的金牛男。偶然机会在一个书摊够得韩国李荣道先生写的《龙族》(不是江南的)的其中一卷,是《公牛与魔法剑》《复仇的黑手》两个章节。书后还有很多名词解释,都很DND的设定。此后就彻底迷上西方奇幻。于是找了这方面的角色扮演游戏,像《博德之门》《无冬之夜》《冰风谷》《灰鹰》等DND游戏,多半是黑岛的游戏,爱屋及乌,连同《辐射》等也有玩。此外还很喜欢《上古卷轴》系列。另外还挺喜欢玩《骑马与砍杀》

《博德之门》一直是心中神作,无法超越且是最完美的。本人对画面向来要求极低,《上古》相比之下我也是喜欢《博德》
,在《博得》是投入太多感情,里面的NPC真的是有血有肉,而且有探索感。当然《上古》也有探索感,但还是更喜欢《博得》的感觉。

至于《无冬》只玩过1,觉得里面的动作闪避等很有趣。而《灰鹰》是属于战斗类的DND了,专研一下战术也是挺有趣的。再者《冰风谷》是近似DOTA了,也是战斗类,但技术很渣,没太深入。

之后的奇幻小说读得不是很多,李荣道的《龙族》(不是江南的)全册在一年前看完,也读过《时光之轮》,目前在读《冰与火之歌》。影视方面只看过《魔戒三部曲》,《冰》剧集版打算在读完小说再攻下。

说起李荣道的《龙族》的话,大概因为是韩国小说,恐怕是很小众,知道的大概不多,小说是以第一人称来写的,第一人称的西方奇幻是很罕见的,小说内涵很丰厚,里面有涉及对人与自然的哲学思考,但语言相当风趣幽默,里面的半兽人很可爱,(随后就看到《时光之轮》的首次出场的半兽人形成反差太大了...)

至于《时光之轮》,是需要耐下心来读的,以至于好几次都没能读完,读罢真心是精品,只是总觉得里面的男人太软蛋,女人太强势。

而《冰与火之歌》正在读,比起《时轮》,节奏就明快得多了,还在读第一卷,相当精彩。

先说这么多,日后希望多指教~!

7miniblack 发表于 2013-4-4 20:07:14

本帖最后由 7miniblack 于 2013-4-4 20:08 编辑

顺便一提,本人热爱各种金属各种黑各种民谣各种摇滚各种清新各种重各种死各种核。音乐爱好者可多交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