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文化腐蚀你的思想没有?
纯粹是发牢骚。近日应导师要求写一篇论文,讨论企业合同审计和三体道德方面的。
我估计是我导师需要资料发表,自己偷懒就压榨我这个免费劳动力……但是在咱们大中国嘛,听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是不是?
我很老实地写着~写呀写呀……
写着写着,突然没了思路。
大概读的奇幻文学有点多,所谓“万物皆三”之类的哲学太过朗朗上口,所以导致自己的世界观有点畸形,我发现我竟然不知不觉间写下了以下丝毫没有社会主义价值观、丝毫没有党性的句子:
……………………
“在当今社会崇尚物质价值的意识形态下,我们的经济经营管理活动的三方主体的行为导向已经逐渐不再被道德观所影响。举个简单的比喻,财产所有者、财产管理者、CPA代表了主宰价值流动的三个阵营,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分别是秩序守护者、混乱投机者以及中立监督者,也就是公民、奸商和警察的关系。”
“市场是流动的,在这样的混乱中寻找秩序,对CPA人员是极大的考验,更何况在现在企业管理者的各种潜规则下他们的职业道德受到了严峻考验,一个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形势中……”
“被审计客体们都是唯心唯我的,他们站在财富阶梯的高端,所谓夏虫不可语冰,自然无法体会下层人民的生活渴求,也自然无法满足大多人的发展需要,所以经济市场才会陷入发展停滞中。”
……………………
且不论我撰写论文所站的角度问题
单单是平常写奇幻文时爱用的那种傲慢的、肯定的语气用在这里,就让我被打上不合格的标签了。
“万物皆三”思想,“封建贵族”理论,坚信自己判断的“唯心观”……等等。
如果我导师对D&D稍微了解一点,再看了我这篇未完稿,
估计会让我玩完……吧
得出结论:
奇幻只是爱好
平常玩玩即可
切不可影响我们的认识观。
上班的八小时之内我从来不想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老板也不会给你胡思乱想的时间。 说实话,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用词儿很新颖。如果论文如果都是那么死板跟,70年代一样,不写也罢。要不然谁还看呢?
另外某些主流价值本身就是奇葩的,比如有着独裁性质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所以错的不是你,是CATV 这叫“畸形”世界观?
另外,不是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所以我觉得就算畸形也畸形地很古朴。 fqm 发表于 2013-3-6 08:02
这叫“畸形”世界观?
另外,不是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所以我觉得 ...
……践行有为,必寻其身,鉴于诤必有过,过必有失,楼上我错了。。。 久远的星光其实……咱是觉得无神论者和有神论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之所以不相信神的存在,是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神是存在着的。换言之,如果把一个无神论者丢到FR,那么他会转变成有神论者,因为在FR有证据证明神确实存在。
有道理……世界和宇宙都是多元的嘛 好欢乐……其实阵营观念在现实里还挺好用的,最近微博上看见不少做各界九大阵营图的,只不过现实里的善恶观不如DND里那么界限分明
还以为“三体道德”是三体呢,还想着这题目跨度真大啊…… 本帖最后由 Kar 于 2013-3-11 21:02 编辑
的确,DND阵营观很值得借鉴,这是一种很有魅力的哲学观。
至于三体道德,是我专业范畴里的一个词儿,三体是指价值所有方,CPA人员和财富管理方。
顺便吐槽:学人文科学的娃儿都是苦逼的娃儿,尤其是像我这种智力低于10的家伙…… Kar 发表于 2013-3-11 20: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的确,DND阵营观很值得借鉴,这是一种很有魅力的哲学观。
至于三体道德,是我专业范畴里的一个词儿,三体是 ...
某一阵有个想法想把D&D阵营测试的信度效度测一下写篇论文
不过拖延症发作导致都两年了还没想过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