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VS.邪恶”的瑕疵——宫崎骏的哲学
=======================================
偶尔而来个严肃的 {:4_180:}
鎰熻?寰堟湁鍔涢噺鐨勯槓杩般 鎰熻?寰堟湁鍔涢噺鐨勯槓杩般 好吧,刚刚使用手机回的,竟然乱码了……哪位管理员帮帮忙,删掉吧。
***************************************
我很佩服宫崎骏老师,也很喜欢他的这几句话。
善与恶,就像是宇宙中的新星和重黑洞,它们在时间轴上走向了极致,就会变成对立的一方。
我们可善可恶,但善使多数人受益,所以善被哲学大佬们冠以光明、美等正能量的东西,借着教育的手段,一代代的传播。
这是我们认识的真实,也是我们推崇的道路。
其实所谓的邪恶种族也不过是哲学上相反的一条路而已。
所以宫崎大叔和楼上想说什么,探索恶中之善不是反人类行径? rainagel 发表于 2013-3-3 21:16 http://www.odyguild.org/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所以宫崎大叔和楼上想说什么,探索恶中之善不是反人类行径?
我纯粹个人观点,和宫老师没关系。他研究哲学多少年了,肯定思考得比我深远,自有他那一套别人不懂的方法论。
我只是觉得现在整个社会都太形而上学了,人们坚持的唯物主义都是费尔巴哈的“人本主义”的唯物主义,他和黑格尔唯心主义的“合理内核”不同,他始终在贯彻一种“基本内核”,这个内核,就是人类,一切都是为了人类,世界为人类而存在。
至于“反人类行径”说法,可能有些偏激了吧,客观的说,善恶还只是太单薄了一些,无法涵盖整个宇宙。
鄙人保持中立,保持绝对中立。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