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emud 发表于 2013-2-13 22:04:26

推荐几个歌特摇滚乐队

   肿之呢,哥特摇滚就是80年代从后朋里分裂出的亚种。之所以会把它单独作为一种音乐类型,是因为它与(欢乐向的?)后朋音乐的巨大差异。哥特摇滚总是有很黑暗的主题啦,歌词又很内啥啥啦,主唱嗓音常常很低沉啦。无论如何,在其后渐渐形成了哥特亚文化,形成了相关的时尚,有了相关俱乐部,出版物(CD和杂志啥)。而哥特摇滚也对泛黑音乐界的发展产生了极大影响,之后的death rock,darkwave,EBM,歌金等等多少有受它的影响,有的甚至是直接由它发展而来。

gothrock乐队大概可以分三波(按风格和时间分
第一是早期的那群,早期原型的哥特乐队,风格和后朋最靠近,比如Joy Division啦,batcave那一大群,还有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The Cure 还有Bauhaus。

第二是second wave那群,貌似深受hard rock影响,主要特征有:
1.低沉的男声
2.怦怦怦重击猛烈的鼓声(多数是使用鼓机的,少数是活人鼓手)
3.刺耳的吉他riff
4.沉重而情绪化的贝斯声
代表是仁慈姐妹,教会啥的

第三波是所谓的90‘s goth啥啥,没啥特征,像Inkubus Sukkubus之类,那段时间乐队也很多

推荐音乐哒~~~~

首先是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The Cure 还有Bauhaus,这三枚大概是早期哥特摇滚里面最出名的,类似于三柱神的存在吧(喂这啥比喻啊
Siouxsie ' The Banshees - Face To Fac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yNzEyNjY4.html
The Cure -Lullaby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cxNzY5Ng==.html
Bauhaus - She's In Parties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MxNzk5OTUy.html

呐呐,之后的捏,个人推荐Christian Death,The Sisters Of Mercy,Fields Of The Nephilim,Cinema Strange,Clan of Xymox
Christian Death rozz williams memoria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3NTg4NDQ=.html
Cinema Strange - En Hiv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wMzI0MDEy.html

The Sisters Of Mercy 1959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4MDg1ODQ=.html

Clan of Xymox - Louise (live Zillo Festival 200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5NzY5MTcy.html

Rosetta Stone- the witch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2NzAwMA==.html


总之,各种低音、贝司、打鼓机的超赞哒,一起来听GOTH ROCK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推荐几个歌特摇滚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