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man 发表于 2012-3-3 23:33:09

关于新版冰与火的一个问题

新版冰与火为什么书内的字体不一致呢?
大部分是宋体,但是时不时就会冒出一句楷体的,刚开始还以为对话是楷体的,但是不是这样的,求解释。

goldenage 发表于 2012-3-4 15:43:14

楷体字乃是人物内心独白,这是遵照原版的设定,老版在翻译时也是这样的

Lightman 发表于 2012-3-4 15:57:06

可是有的对话也是楷体的啊
“我最讨厌骑马了”珊莎激动地说,
“我要去告诉妈妈”乔弗利喊,
之类的

mintea 发表于 2012-3-4 21:33:15

只是 可能
加重口气时也会用到不同字体,因为中文不存在大小写区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新版冰与火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