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tes 发表于 2010-10-21 00:03:58

75.Lilium (妖精的旋律),个人认为算得上是神曲了

http://www.tudou.com/l/2qni6sUY1dQ
日本动画片《妖精的旋律》的o主题曲。是用拉丁文写的
作词、作曲、编曲:小西香叶、近藤由纪夫
歌:小黑久美子
       os iusti meditabitur sapientiam,
  et lingua eius loquetur iudicium.
  beatus vir qui suffert tentationem,
  quoniam cum probatus fruerit
  accipiet coronam vitae.
  kyrie, ignis divine, eleison.
  o quam sancta, quam serena,
  quam benigna, quam amoena.
  o castitatis lilium.

  义人的口道出智慧
  义人的舌诉出正道
  经历试炼的人得到福气
  因他经过试炼后,必得生命的冠冕
  耶和华,圣火,请怜悯我们
  啊 多么神圣 多么安详 多么慈爱 多么宜人
  啊 纯洁若百合

http://www.xiami.com/widget/0_1770384613/singlePlayer.swf

Lance 发表于 2010-10-22 21:36:04

这首歌的确相当神~
不过LZ贴的这个版本怎么像是翻唱的或者是声优唱的?我记得以前听的OP声音比较沉稳,类似于歌剧

暗骑士之荣耀 发表于 2010-10-22 23:10:52

看来椰子没看过闲聊里的一个主题呢,这个Lilium就是摘自圣经中的一段,Lilium就是Lilith的女儿,另一个概念是百合花(意指纯洁),在这个动画中指代女主角。
OP中的那些画,都是世界名画改的,此动画由于画面过于暴力曾经被禁播,事实上相当有深度,值得一看。

Serpent 发表于 2010-10-23 18:29:10

妖精旋律的片头曲选择这样的旋律和唱词,其实是件挺有意思的事……

lyfy 发表于 2010-10-30 17:50:18

这首歌的确相当神~
不过LZ贴的这个版本怎么像是翻唱的或者是声优唱的?我记得以前听的OP声音比较沉稳,类似于歌剧
-----
记得op的曲子有女版男版的 - -.............开始一首好清亮.....后面两首的就是记忆里的了

然后- -这个动画漫画我都没看完- -...作数据砖头了

lazy34 发表于 2012-6-11 16:34:40

原帖由 暗骑士之荣耀 于 2010-10-22 23:1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看来椰子没看过闲聊里的一个主题呢,这个Lilium就是摘自圣经中的一段,Lilium就是Lilith的女儿,另一个概念是百合花(意指纯洁),在这个动画中指代女主角。
OP中的那些画,都是世界名画改的,此动画由于画面过于暴 ...

话说,露西最后有回浩太家么?动画里最后门外那个身影貌似是露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75.Lilium (妖精的旋律),个人认为算得上是神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