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胡子 发表于 2010-9-27 23:42:40

矗???

奥秘大人,我有个疑问。太阳、月亮、天空、大地不是自然界的自然事物吗?为什么苏伦和盖布没有德鲁伊信仰他们呢?还是说他们不算是与自然有关联的神?

常灝 发表于 2010-9-28 00:15:29

後來想想,
德魯依這職業源自於塞爾特神話,
應該和當初塞爾特神話神職有關。

隱隱約約有個印象在,
可以去查查。

Arcanum 发表于 2010-9-28 18:58:38

如果您是根據所謂的「自然神祇列表」,請不要相信該表,因為已不準確。

灰胡子 发表于 2010-9-28 23:41:23

是吗?我的确是按照那个列表来判断的。那么奥秘大人您知道较为准确的划分法吗?

Arcanum 发表于 2010-9-29 18:08:56

原帖由 灰胡子 于 2010-9-28 23: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是吗?我的确是按照那个列表来判断的。那么奥秘大人您知道较为准确的划分法吗?

較為準確的劃分法就是把設定裡所有的druid與其信仰製作清單,那就可以知道至少有哪些。

万象守一 发表于 2010-9-29 18:40:11

神。。。一般是属于人的事物,按日系的来说就是阿赖耶识,而自然则是属于盖亚,所以也许可以认为这些太阳,月亮。。。都已经是人性化了的,而德鲁伊信仰则是盖亚的那一面,所以。。。你懂的。。。

灰胡子 发表于 2010-9-29 20:02:36

LS的大哥,我不喜欢月世界那套,我自己的设定也不要那些什么阿赖耶识啊盖亚之类的东西,再说盖亚神格才十八,哪有资格管那些至高神、神上神、上古邪物啊……

灰胡子 发表于 2010-9-29 20:03:37

呃,今晚与家里人吵了一架,语气有点冲,请见谅……

常灝 发表于 2010-9-29 23:35:03

呵呵!

其實阿賴耶識是佛教用語,
此派別認為世界就是所有居民心地呈現。

不過和之前外遇不一樣地方是,
呈現是阿賴耶識非意識,
可以說成潛意識具體呈現。

而內容就是所作所為結果,
善有樂報惡有苦報,
世界整體就是心的反映,
就是之前所做報應借由潛意識具體化。

如果你所見世界存在至高神、神上神、上古邪物,
那麼這形象本身就是所有居民共同心呈現,
包括那存在本身喔!

這樣說能了解嗎?
如果是阿賴耶識說區分是否自然無意義,
整個世界皆為心反映。

個人就是此佛教分支唯識信仰者,
最近在妄想如何修改世界規則會比較符合佛教價值觀會如何。
例如如果採用無盡輪迴說,
龍與地下城還能運作嗎?

万象守一 发表于 2010-10-1 13:42:45

LS既然是信佛的,我就用佛的话来跟你介绍。。。法非法,名法也。。。此语出自《金刚经》,我引用的阿赖耶识和盖亚,也就是这个意思。。。至于万物唯心,你的心,又是寄寓于什么之上的呢。。。物质与精神,实在是分不清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