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尼尔·盖曼漫画作品《梦神》(The Sandman)有望被改编成电视剧集
转贴自《天涯小筑》华纳电视公司宣布,他们有意将著名科幻作家尼尔·盖曼执笔创作的漫画书《梦神》(The Sandman)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根据华纳的消息,《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创作人Eric Kripke极有可能执掌该剧的帅印。
顾名思义,《梦神》描述的是希腊神话中掌管人类梦境的神灵摩耳普斯,也被称作梦境之王,是「睡梦的人形化身」。在故事的开始,摩耳普斯被一个神秘的宗教俘虏,囚禁了70年时间。当摩耳普斯最终逃脱枷锁时,发现外面的世界已经到了现代。摩耳普斯成功寻仇,并着手重建他的王国。摩耳普斯从前傲慢、无情而残酷,经过70年的囚徒生涯后,他的性格有所温和。尼尔·盖曼把摩耳普斯塑造成一个标准的「悲情英雄」,并且在故事中融合了他最擅长的三种流派:恐怖、幻想和悬疑。故事主要发生在摩耳普斯所控制的梦境中,但也有部分故事发生在众神控制的其他领域,如地狱、仙境、天堂,等等。一些评论家指出,故事中的梦境暗指当代美国和英国。根据该故事的设定,命运、死亡、毁灭、绝望、欲望和谵妄都是梦神摩耳普斯的兄弟姐妹。
目前该剧尚未找到买家。在此之前,曾有制片商试图开发电影版,HBO也曾尝试开发电视剧。但这些计划最终都不了了之。
尼尔·盖曼目前没有参与这个项目的开发,但不排除今后参加的可能。 我记得曾经看到一个关于原来打算拍电影版的导演蹲牢了的传言囧
电视剧大好,不知道能不能成真~
漫画版虽然下了全套,但到现在还停留在已经汉化了的几卷TAT http://blastr.com/2010/09/the-sandman-being-develop.php 哎,要是真能拍出来就好了,而且还是Supernatural的创作人Eric Kripke。
回复 4# 的帖子
握手,看来楼上也是spn粉 其实拍成像蝙蝠侠这种风格的动画片也不错。 论坛本来有13卷的汉化,但是已经下载不能了,电驴只能下到四卷。试着用在下糟糕的英语看了一卷英文原版的《仲夏夜之梦》……掀桌,好难,爷你用点容易些的词句好不好……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