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上讲因为人类是短命的,所以目光就短浅了,从街头为口角引发械斗到国家为资源发动战争都是如此的结果。先天下之忧而忧在历史上总是非主流,未来估计也一样,直到我们灭亡那天
对
非主流几万年了
诸君其实不必因为这些危机而忧愁,如同注定一死的凡人仍然要追求自己的生活幸福一样。不同的生命周期有着不同的意义,人类精神的核心便是无限的思维和有限的生命之间的悲剧,这一点,古希腊人早就意识到了。
传说古希腊的麦达斯国王为获得人类的最终秘密,费尽心机总算抓住酒神的伴侣西勒诺斯,逼迫其说出那秘密,后者笑而告之“苦哉人类,须臾之间的浮生,受造化摆布的苦难之子,何苦逼我说出你等最好不要听的事?世上至善之事你等完全得不到:不降生,不存在,存在于太虚。若有次善一途,那便是:死亡”
换句话说,即便人类文明即将走向灭亡,我等转瞬即逝的生命应该做和能做的,也只是尽可能地遵循自身意志走完生命道路而已,不可抗拒之力是存在的,不承认其实是自大,或是贪欲的结果
犀利!忧心命运的人们,却被引向研究替代能源,碳捕捉之类不相干的技术,这是最冠冕堂皇的欺骗。
楼主能站在全人类的角度看待气候问题,这点我很佩服。治标治本,要解决气候变暖,必须对背后的人口膨胀下手。比较彻底的办法我只能想到一种,就是节育。这点中国人30年前就看到了,也实践了。本来希望全世界都能效仿,结果根本无人响应,因为人口增长的停滞也将带来经济增长的停滞。为了避免沦为二流国家,我国一定会逆转节育政策。
当然,还有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战争和瘟疫。如果现有控制人口的努力失效,终归还会走到这一步的。节育,是让全地球人分担痛苦;战争和瘟疫,则是以毁灭一部分的代价,让另一部分安享幸福。看看今天的世界,走向哪边一目了然。要搭救所有人,连理论上的可能性都看不到。
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和印度,生活的越来越恶劣程度远教欧美国家要快上许多。
我想说,你们说的这些,是地球的命运。但是没有人能将地球的命运,凌驾于社会需求之上。
只有当大多数的社会需求,都是改善环境的时候,环境问题才能真正解决。
不然的话,人口结构,就业压力,收入分配,国家利益,资源争夺,这些问题随便哪一个都会比环境问题的优先度更高。
醒来吧,全球统一化这种东西,在现有的社会生产力下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资源不足以支撑起一个相对平衡的生存环境。不平衡,就有斗争,有斗争,就有集团,有集团,就可能分裂。
恩,问题就在于:天道与人道,孰轻孰重,孰先孰后?
自然界有自然界自己运行的法则,人有为维护自己的利益为设定的法则,没有任何一条法则说者两者不会冲突。
因此,在我看来,无天道无人道为霸道;无天道有人道为妇道;有天道无人道为王道;有天道有人道为仁道。霸道者灭,妇道者衰,王道者存,仁道者昌......
人能改造自然,但人不可能改变自然的一切......
而且,还有个问题隐藏着:人所能改变的,很可能是自然允许人改变的......
个人看法是:现在社会的人太多了......多到了很多人无所事事的地步,于是只好弄些虚假的玩意那彰显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按照我对历史的看法,种群数量应该是随着种群个体质量的不断提升而收缩......通过量来孕育出质型个体,然后种群数量收缩,以聚集资源提升整体质量(也就是质型个体的复制过程),稳定后再通过数量来进一步孕育新的质型个体......
个人浅见,还望见谅。
天热——全球变暖了
天冷——全球变暖造成的
一股子销售味儿
不用过分悲观
算计好的结局一般都不太可能出现
倒是经常因为意外终结
说不定地球会毁在某次核危机呢
不用担心了
人类是智慧生物
智慧生物总喜欢个性体现
就算事实摆在眼前还得有唱反调的
寄希望于人类整体意见一致毫无意义
咱只想说,关于全球变暖的原因一直都是有争议的,尚未盖棺定论。
于是推荐两篇文章,写得还比较客观: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http://www.geekonomics10000.com/132
物理学家出手了:人造全球变暖还是太阳让地球变暖?
http://www.geekonomics10000.com/170
这篇文章里推荐的论文可以看一下:
http://www.fel.duke.edu/~scafetta/pdf/opinion030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