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发表于 2010-2-1 11:40:55

OLED及3D显示技术将用于桌面卡牌游戏

桌面卡牌游戏及棋盘游戏现在又开始逐渐复兴,游戏参与者面对面围坐在一张桌子周围进行游戏和交流的方式相比网络游戏更具有亲和力。来自Cnet网站的报道称,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试图将多种显示技术融入到桌面游戏中去,让这种游戏方式具有更好的图形显示能力。



在这段视频中研究人员展示了利用投影技术去玩著名的《卡坦岛》,这是一种多人参与的模拟建设游戏,主要使用六角形的图版作为道具,配合其他道具在海岛进行竞争和建设。视频中的演示则利用投影技术在纸板上显示游戏图像,相比纸板印刷图案,动态的投影图像可以让游戏更加生动有趣。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Q4MjY1MzA0/v.swf

通过一架摄像机和投影机可以演示出游戏中战争、抢占、建造等动画效果,据称,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在准备将电子墨水、电子纸、OLED甚至3D显示等技术应用到卡牌游戏中去,这样即可以让卡牌游戏拥有更好的显示能力和游戏乐趣,又能减少纸质道具的消耗,用少量的道具即可玩到多套游戏,达到环保的目标。

PoplarYY 发表于 2010-2-1 23:47:29

感覺更現實的方式還是“增強現實”,將卡牌引入3d互動。
現實中的東西成本還是高,不容易推廣。

lancelot 发表于 2010-2-14 01:42:43

真巧,我们工作室目前的一个主要产品就是增强现实,下面的图片是我毕业设计时做的一个取材《山海经》的增强现实游戏(点我了解更多)。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817938c6981f/medium.jpg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986358c69806/medium.jpg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325118c69838/medium.jpg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721998c69ae2/medium.jpg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847688c69ada/medium.jpg
无冬之夜2里面的模型都能提取出来,我此前曾经想过把这些DND生物模型和纸牌结合做成增强现实的作品,用来辅助跑团,但是这个想法也是值得推敲的,主要是感觉不大方便。如果跑团的过程中,不仅是绘声绘色的描述,而是可以信手拈来奇幻的场景与生物角色,想必DM和PC都会很爽,但难就难在“信手拈来”……
NWN2作为网络跑团工具,画面可以更接近人们想象中的奇幻世界,而准备一次的代价却越来越高(画个场景就可以一整天),还是人类的想象力最快最伟大。

lancelot 发表于 2010-2-14 01:45:40

再来两张图,当时三只山海经中的生物可是关注了我们相当多的爱啊——他们分别是刑天,肥遗(一头双身版),何罗鱼。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567518c69ade/medium.jpg
http://pic.yupoo.com/spotlightor/210398c69adf/medium.jp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OLED及3D显示技术将用于桌面卡牌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