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刺客》时是饿着肚子看的
大概是2003年吧,我在书店看到了《刺客正传》第一部,翻了第一页,立刻被深深吸引,以至于中午都不想回去吃饭了。(那时穷啊,买不起;那时,网络上关于《刺客》的内容非常少)我的笔迟疑蹒跚,从指节僵硬的手指间滑落,在费德伦的纸上画出一道虫爬过般的痕迹。我又浪费了一张上好的纸,更怀疑动手写这部作品本身就是件徒劳无益的事。我不知自己能否写出这段历史,也不知是否每一页都会泄漏出我以为早就消亡不存的苦涩之情。我认为自己心中所有的怨恨都已疗愈,但每当我手中的笔尖碰触纸张,一个受伤男孩的血就随着来自大海的墨水汩汩流,最终使我疑心是否每一个仔细写出的黑色字母都是一道疤痂,底下藏着某道腥红的久远伤口。
我承认:1.我的确对第一人称行文比较偏爱
2.注重文学性,上面的第一段已经让我非常的惊艳。
3.喜欢史诗般的小说。 我觉得那开篇的部分非常非常有意识流的特色。
主人公从笔触落在纸上的墨迹联想到红船入侵所带给主人公和六大公国人民带来的深深伤口。说实话这小说我是从一开头就被迷住了。
就是因为那种朦胧又强烈的意识流特色与其它我读过那些奇幻小说完全不同。我还以为我在读现实主义的严肃小说来着。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