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ddc 发表于 2009-11-3 13:12:24

新人如何入门开始游戏

看了那么多贴子,弄得自己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开始,总感觉要开始游戏要了解很多东西才行。没人带入门,好像成都这边没有人玩TRPG一样,网团也不知道如何加,想看一下如何游戏的也不得法~~近期想入手DND4.0的三宝,跟朋友一起研究,总感觉前途渺茫~~~~
哥哥姐姐些,小弟应该如何开始啊~~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1-3 15:12:29

貌似论坛有个同城聚会的版块,建议下去那看看找到自己的组织......另外,如果是学生的话,貌似现在的不少大学都有组织的,就是一般不咋公开而已。
入门的话先看三宝书吧......貌似这圈子一般不咋喜欢带新人的......不过还是不时有dm开团带新人的,如果是想跑团啥的话貌似纯美苹果乐园是个不错的选择的。
ps如果是想知道更多资料什么的话,这的遗忘国度版块里面有很多相关资料(三宝书之外的)。
话说以前我也想加入跑团的,后来发现其实看资料好像更加适合我......

月台上的银鹿 发表于 2009-11-3 17:51:54

你先找几个网团围观,结识几个DM,先跟人家搞熟了再说。然后可以慢慢学

建建 发表于 2009-11-4 02:33:46

如果你是廣州人的話~我近期有要開一團3.5規則的~目前只有限制不能創邪惡角色
我是DM,老實說我這邊就是缺1~2名玩家~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9-11-4 02:47:28

回复 1# 的帖子

  建議先從三寶書起手,老實說,光是架構龐大的核心規則就足以對一般初學新手的耐心構成極大的威脅(意志DC:20),因此略過基本規則而直接去看擴展規則(好人書。壞人書。死人書。怪人書。心靈。神力等等通通都是。。。)恐怕不是一個明智的作法(以瓦羅的說法應該是:保證絕對比奪心魔的心靈攻擊還來得更加可怕~),若有興趣可先嘗試閱讀玩家手冊嘗嘗味道,再看地下城主手冊擴大一下觀點和視野,最後要跑團時再參考怪物圖鑑的設定,也挺好~
  當然三寶書並不便宜,若是買來看了才發現沒興趣,豈不吃虧,因此上可先去瞧瞧電子書在行判斷是否購買,當然買來是有一定的紀念價值,不過要不要在這方面砸錢還是見人見智(當然和幾個同好相約合買一起看的話也是挺不錯的~),畢竟我們也不希望讓不低的價位成為入門者的門檻?是不是?[y:1

icefcold 发表于 2009-11-4 03:24:37

我就是新人,首先是自己看完了三宝书并且愿意做DM,然后开始通过各种手段拉人,玩家只需要看相应的职业部分建人物卡就好,准备好骰子等道具,规则书用电子档人手一份,我找到3人就选了个1级模组开团了,反正第一次大家都要熟悉,也是蛮有乐趣的.

我觉得新手的乐趣未必是严格扣规则的计算或判断,靠想象力一起那进行故事,就算被弄得扯淡也很有趣.一切的关键是找到一起玩的人,不然就只能当故事背景看了...

另:本团急需牧师以外的职业...现在3个PC2个牧师1个诗人,让我这DM十分憔悴...有意者PM...

icefcold 发表于 2009-11-4 16:35:06

玩家选职业过于随意造成的悲剧,他们无视战法牧的小队结构,也没人愿做贼,虽然我和每个玩家介绍圣武士的内容都最多但还是没人愿意.
另外.为何女生都喜欢做牧师?

橘子 发表于 2009-11-7 10:25:03

因为这些女生都是习惯在后面加加血的吧。。。大概他们的理解里牧师就是那样的
是网团否?
作为小九的粉丝 我压力也很大。。。

icefcold 发表于 2009-11-7 11:53:22

是桌面团,活动地点在杭州为多

橘子 发表于 2009-11-9 13:23:57

新人是成都的啊 那么去红瓦寺 女仆店的附近(网吧冰雷破附近 或者 唐牙科附近 再或者维多利亚女子医院附近 都是一个地方) 那里有个万智牌店 有成都面团众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新人如何入门开始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