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 发表于 2009-9-4 21:24:24

引用icefcold的一句话“至于CWOW……其实都是人人本色出演的罢?君不见诸多丑闻纠纷和社会上一样么”。。。。所以其实面团时就是像你说的那样,即使我们是知道的,也要调查后再寻求解决方案,但是在网游中
,见面以后如何调查对方犯过什么罪?唯一能让玩家判定劈还是不劈的恐怕只有,“哦,他是红的,劈!”

史拉蟾贤者 发表于 2009-9-4 21:51:35

我对于dnd单机游戏、dnd网页游戏、dnd跑团都毫无兴趣,dnd完蛋就完蛋,完蛋了更好。

lkmax100 发表于 2009-9-4 21:58:16

世上丑陋的事物确实多,但是恐怕没人愿意为那么丑陋的事物活着吧?
dnd设定这方面比较突出的就是允许丑恶合理的存在——而且貌似与表面的阵营无关。
其他的网游对dnd网游化肯定有一定的借鉴作用。红名系统就是典型。杀人就红名——仅仅只看行为,不看目的与结果,这条无疑让不少人不爽。
我比较强调的善恶是 动机 行为 结果 三者一体,与个人阵营挂钩,不至于出现行为与阵营的严重不符(也就是希望尽可能实现阵营动机行为结果同步),这样演绎出来的rpg才给人感觉更加真实。
至于目前很多游戏流行的红名设定,基本上都可以视作不太成熟的......仅仅只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人家抢你怪抢你装备,你杀之,你红名,你被杀爆装备,合理么?然后钱可以洗红名.......不知道有多少人原因类似的出现在社会中)
说的直白点,喜爱rpg的多少都是有那么点厌倦了世俗中的丑陋,希望找个有那么个丑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的美好世界的朋友。
生于黑暗不是黑三的错,但是在明知黑暗是错的还让黑暗延续下去就是黑三的错了。
我以前也挺关心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的,后来算了,我不陪了,物质世界爱咋的咋的去,精神世界寸土不让。
开心点,乐观点,别让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把人都弄郁闷了,不值得。

alfred 发表于 2009-9-4 22:13:03

但是毕竟网游还是物质世界金钱利益的产物,因此会被污染也是无可奈何。
不过不提这种事了,我的意见是各人阵营不要和是否能够互相PK扯上关系。(阵营就只是阵营,没人能够保证自己RP完美无缺,不过当游戏中可以做出选择时,阵营系统可以强制排除不符合阵营的选项),团队竞技倒是不错的选择,但不一定要对战,可以选择进入同一个地城迷宫(每次随机),看谁先到出口。

rainagel 发表于 2009-9-4 22:29:15

回复 42# 的帖子

呀呀,既然说到现实的污染小可也来插一句。
所谓的现实呀,就是一群素质参差不齐的人和一个猛子扎进孔方兄怀抱脱身不能的某些游戏公司高管。这一上一下两拨人马里应外合,就把网络游戏搅合得跟菜市场一个德行。
反正我不玩网游一是受不了里面的乌烟瘴气,再就是受不了小众文化大众化(特指DnD)的去精取粗和去真存伪。
而团队合作,嗯这个问题不在本次的现实讨论范围,故此不作评价

lkmax100 发表于 2009-9-4 22:38:00

老实说,我也是不喜欢对战的.......ddo的酒馆竞技场什么的我基本不去的——除非为了测试法术(一般都找朋友帮忙的,唉苦差,难怪FR里面法师基本都似乎独来独往的)。
应该说我单机类玩了不少,但是联机练习团队配合方面比较欠缺。
所以就对多团队对抗啊,协作啊比较感兴趣,而目前恰好又基本没这方面的经验,就拉出来讨论讨论了。
我们所讨论的要说现在就实现那肯定是有相当难度的,不过我对人类的发展有相当的信心,不是有那啥说的么,围墙存在的目的不是阻拦,而是看你究竟有多想翻过去。
所以,困难存在的目的不是吓到你,而是看你究竟有多想克服。

alfred 发表于 2009-9-5 00:00:34

希望永远是有的,我也赞同你的这个观点。以前玩DDO时,酒馆里有过这么一件事,一个黑皮PAL,站在竞技场中连战连胜,一时间无人敢向他挑战,正当他两眼冒光等待对手时,一个低等级玩家,“勇敢”地跳进了竞技场里,然后被三下五除二地放倒了。。。。这时对话框里才出现:我只是来交任务的,不小心掉进来的。酒馆里气氛当时实在是非常的好,可惜,DDO这个绝大部份副本的游戏里,很少能出现这么有趣的事情

落魄贵族 发表于 2009-9-5 03:33:14

原帖由 alfred 于 2009-9-4 00:1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网游化现在似乎就代表着圈钱化,快餐化,刷刷化以及,大众化。

WOW其实是个不错的游戏。可惜只要是个网络游戏,就难免刷刷。公司运营又不得不以营利为目标。
鱼和熊者不可得兼

猫儿不乖 发表于 2009-9-5 21:22:45

dnd游戏化的前途,并不一定是实时战斗游戏
回合制slg才是dnd的本质
这样也最能保持dnd战斗规则的原汁原味
还有同步的时间系统应该不难设定
主要问题是
游戏化比较容易,一切都按设定好的方式运作
网游化则比较麻烦

alfred 发表于 2009-9-6 00:11:41

dnd回合制游戏PSP上都有,确实很不错。不过这里是在讨论DND网游化的问题,DND游戏化的问题“大概”已经不是问题了吧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DND规则网游化些许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