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发表于 2009-6-29 14:57:25

败家手记

败家手记(请大家原谅我拙劣的摄像技术。。。。)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261a06911b43af847b830SFHruXDnmf3.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67.JPG (425.28 KB)
2009-6-29 10:21


my room

其实我开始买盒蛋和人形这类的东西是从四年前开始的,高考之后闲来无事又不愿意再做军事模型,于是就四处闲逛看看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可以收集的。最早买的是仿版的MS精选集,1/400的小玩意,还有仿的utimate operation(现在变成stand art系列了)中的几款,15一个。(当时还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仿的,真是亏大了,后来拿来和正版对比感觉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在涂料上面)在仿品中比较合算的是EVA“特务指令”,虽然是仿品,制作的水准却直逼正品。凌波和明日香的表情制作的都非常的到位,即使以今天的眼光看来也不落伍。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4d218ed44b877c8c087ddMYJhbVRdjxk.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87.JPG (404.73 KB)
2009-6-29 10:21


猜猜其中哪个是正品?(可惜另外一个正品前两天被我表姐掰坏了。。。)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57962ba0ea88029ecd53MMxPFQhV0aZo.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69.JPG (464.9 KB)
2009-6-29 10:21


特务指令,迷彩和枪械让少女也带上了硝烟的味道。

受当时热播的seed的影响,我还收了套高达女主角系列中的拉克斯系列盒蛋。这套盒蛋在当时看来可以说是做的非常漂亮,不过材质和涂料的问题(可能是出于节省成本?)降低了这一系列的水准。后来到了广州上学,结果才发现广州有着比深圳强大无数倍的玩具资源。刚到广州的时候就在同学的带领下到最出名的几处商业街乱转,结果发现整个一德路都是买各种玩具和模型的,不由得感慨在深圳的日子都白过了。不过在当时我对这些已上色的涂装品的兴趣并不太大,只卖了两件第二版魔兽世界的人形,大概都是以60元收的(偶是个魔兽争霸爱好者,但出于决不玩网游的人生信条,我其实没玩过魔兽世界,毕业搬家的时候由于体积太大就都仍在学校了)。还有一件就是仿的尤娜手办了,制作精细堪比正品,80的价格也还算不错。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707c158ba938ce347488EM5YR4Bc25IA.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74.JPG (430.62 KB)
2009-6-29 10:21


尤娜姐姐,1/6的比例其实是很大的。

当时还帮一个高中同学买过一个造型恐怖血腥,几度恶心的手办(我这同学是个腐女,高中的时候就让我帮忙买过sm电影。。。。呜呜呜,我是多么的纯洁阿)。后来我那同学在深夜来我学校旁的车站取货,出于保险的理由还现场拆盒检查,我至今忘不了周围那些纯洁的小孩看我的眼神。。。。。
也是受了我那些宅男腐女高中同学的影响,我当时对日本历史稍稍有了点兴趣。刚好当时又看到了一套不知名的新撰组盒弹(其实在当时我还不知道扭蛋与盒蛋的区别),于是就以170的高价入手了7只。后来我才知道这套叫做“历史浪漫”,现在已经低到150元一套了,真是败笔阿。不过凭良心来说,这套的质量在同价位的盒蛋中还是不错的,涂装也很是精细,造型也很讨好。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c9d461853269912a20897rG9kSEw0t8F.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73.JPG (418.66 KB)
2009-6-29 10:21


历史浪漫 新撰组战场录(廉价实惠,配件非常之多,配件中包括马,大炮,旗子,敌人等等,质量也好)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e0e7822969fa745fdb76bq2jrQYXel2F.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96.JPG (432.26 KB)
2009-6-29 10:21


历史浪漫 池田屋时间(这套国内很少见,整套的在网上要价800。我只从其他玩家手中买了四只,都是20一只,虽然质量还可以,不过感觉和一代相比份量少了很多,配件基本没有。唯一的亮点就是爬楼梯的井上源八郎)

在买MA瓦索龙的时候,本来以为这是塑胶模型来的,没想到我一不小心搞错了,原来这个足足240元的大家伙竟然也是MS精选集的一份子,这也是我觉得最不合算的一次购物了。
后来在一德西的时候,我偶然在一家玩具卖场的三楼看到了军武娘vol.3的盒蛋。因为之前在hobby上有看过这套作品,刚好手上又有余钱,所以就以15一个的价格入手了一套。谁知到手之后我对这一系列是越看越爱,而且价格也颇为不错,所以第二天又跑去准备入手vol.3的异色版。谁知道老板竟然说昨天他搞错价钱,应该是20一只。不过相比其600日元的原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就又入手了一套。从此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就开始寻找其他的军武娘盒蛋。后来又在广州发现有200一大盒(10只)的第二弹,于是入手之。个人认为第二弹的质量比较好,其中的M4娘制作和涂装上都堪称上品。后来在淘宝上寻找了很久,最后找到了第一弹的三只,不过估计是无缘收集完全了,毕竟第一弹已经是五年前的产品了,感觉还是颇为可惜的。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d0a34b4bde80fc470ecdLhVmHAI7pwCP.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76.JPG (498.85 KB)
2009-6-29 10:21


萌阿萌阿飞机娘,在他们角下的是1/144的坦克,海洋堂的坦克博物馆之对决篇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24037d9fa191150bd3a3Ax1ztIrJ7Dp1.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85.JPG (418.9 KB)
2009-6-29 10:21


全是飞机娘(大盒子里面还装着拉克丝)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d220be8098adb73aafccDL3WTiVjUeCc.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95.JPG (440.49 KB)
2009-6-29 10:21


虎式战车和M4娘(可能有人注意到了,旁边出现了一些1/144的坦克,都是海洋堂的产品)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9e07a11e8e71fa6e5761PAVOfZMMc7Kh.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94.JPG (421.3 KB)
2009-6-29 10:21


瓦伦丁娘(绝版,40块拍下,从上海邮寄而来)和九七战车娘,前面的是千与千寻挂坠,质量极好,也很便宜,12块六只。

山口式人偶是最近才出现的,其卖点是特殊关节带来超强可动性。在买兵器娘vol.2那间店里面,山口的EVA初号机,二号机加武器套装,总价6000日元只作价150人民币,于是大为兴奋当场入手。谁知道我后来发现其他地方的这一组合也基本都是买这个价钱,这种兴奋马上淡了很多。不过说良心话,山口的EVA机作的还是很不错的,各种配件也非常的多(就是关节不太结实,我刚买回来的初号机的手关节竟然断了,只好从武器套装上拆回来,要是有配送替换关节就好了)
不过我觉得山口式的结构只适合作机器人,用来做人的话效果并没想象的好。这是我买的saber,90大洋,感觉脸的表情太幼了,动作也并不太流畅。


在高中的时候,魔戒中浩大的场面就已经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了。于是当我看到仿品的魔戒6英寸人偶的时候也忍不住收了两只,都是以10元的价格收的,一个是洛汗国王希尤顿的儿子伊奥莫,一个是步行的洛汗战士。虽然涂装上比较粗糙,但是其原形的 制作也还是相当精细的,不过奇怪的地方就是洛汗战士的铠甲比他们将军的还要豪华些。过了几天之后我又在同一间店收了一只索隆的人偶。虽然这个人偶也号称是6英寸,但我觉得足足有9英寸高,涂装上更是几乎无可挑剔,手指上也戴有指环,唯一的缺点是没有武器,而且也只要十元。。。。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3c326f577774c3950469HfBqGjIJRbdN.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70.JPG (528.3 KB)
2009-6-29 10:21


恩,索隆的身高是洛汗士兵的整整一倍阿。

我在在上大四的时候才看了gunbuster1和2,感觉真是相当热血,于是动了入手其周边的念头。不过由于这两部在中国的知名远远无法和同属于G社的eva相比,所以相关的周边并不多,我也没有用心去找,谁知道在毕业答辩的时候竟然发现了bandai“乙女魂”系列的诺诺,4000日元的人形只要85就可以了,于是欢天喜地的请回家供了起来,完全的心满意足了阿。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8955f22d244b052310c7UcIfSWn1Mv6R.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75.JPG (375.31 KB)
2009-6-29 10:21


英姿飒爽的诺诺,旁边是两只gunbuster扭蛋,8元一只收的。谁知道后来竟看到有整套的扭蛋卖了。。。。。



回学校开毕业典礼的时候又去顺便转了转,不过只淘到点尾货,BBI出品的古代战士系列,1/18的兵人。其实这套产品在市面上很常见,不过BBI只擅长作1/6的兵人,这套作的实在太过一般,价格又贵(25-50),所以始终没有入手。不过这次因为碰到的尾货连人带马只卖7块一只,于是毅然入手。这一系列的兵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腿短,不知道是出于制作成本还是什么原因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376b95f82f5558600ef9TZOSbstWACtf.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93.JPG (353.45 KB)
2009-6-29 10:21


人小马大的亨利五世,不过马是老板送的狮心王理查的。这个兵人原本是没马的,老板进货的时候不清楚,就把几个尾货都配了马。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ad5d020aad549d788865shT0KSbpz4u3.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92.JPG (420.96 KB)
2009-6-29 10:21


圣殿骑士,原本没有武器,于是我自己用蒙牛的雪糕棒削了把长枪出来,加上枪旗后效果还可以。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default/attachimg.gif http://www.ribenshi.com/forum/attachments/forumid_14/20090629_9e2d295ec7be3b1274daRZlBtH4EMIYd.jpg http://www.ribenshi.com/forum/images/attachicons/image.gif S73F1983.JPG (355.91 KB)
2009-6-29 10:21


古生物扭蛋,24只卖60块,制作的非常精美,在淘宝上买的。本来准备买来送给小孩的,不过后来决定自己留下了,呵呵呵呵呵。

红尘 发表于 2009-6-29 16:32:18

唔,有些图还是应该编辑一下方向的吧……
横着看图很累的说,
不过这些收藏还是很赞……

w8436144 发表于 2009-7-1 10:27:39

最终幻想跟EVA的MM挺有爱的,那个魔戒的我开始看了还以为是霸王里的
生物扭蛋出的古生物我倒是没有,不过有买的用袋子装的古生物恐龙等之类的模型很小的

wendy1233 发表于 2009-7-9 21:44:31

na拿什么相机照的啊 ,好好重新照一次在编辑一下照片的方向, 估计得分不错的,以前有论坛兄弟教过我 ,说数码相机照近距离的物体可以调节的微距模式 ,试试看!

紹雲 发表于 2009-7-11 23:42:29

要拍模型照>先把背景處理好呀
其實在一般預覽就可以調整圖片方向了吧="=

血腥情人节 发表于 2009-7-31 09:06:32

啊呀~~还得歪脖子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败家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