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幼虫
恶魔幼虫(Larvae)译自:《Faces of Evil》
译者:pksunking
雷泽克•泰姆(Rezzik Tam)
当那些愚蠢而自私地追随邪恶之路的凡人死后,他们的灵魂会来到下层位面,由于他们的罪孽而被变成恶魔幼虫。这些不断扭动着的蠕虫一般的怪胎——其实就是丑陋的祁并者——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守序邪恶的凡人来到令人作呕的巴托地狱;而混乱邪恶的傻瓜则在无底深渊里受苦。那么那些仅仅是邪恶,并不倾向于守序或是混乱的家伙呢?他们会出现于任何其它下层位面——通常是灰色荒野。
善良的人们会避开恶魔幼虫,把它们当作是吓唬小孩的工具,告诉他们坏家伙会落得什么下场。然而对那些令人恐怖的恶魔和巫妖来说,恶魔幼虫却是下层位面运转的基石。它们是货币、是食物、也是血战大军的新兵。简而言之,恶魔幼虫就是未经开发的无限潜能。夜巫在灰色荒野把它们赶到一起,把它们卖给出价最高或是最亲近的投标人,这取决于那些老鬼婆是需要更多的钱还是更希望讨好她们那令人厌恶的客户。
哦,但愿我们能清除下层位面所有的幼虫!很多恶魔和魔族会因此而备受煎熬,这是一定的!灰原游魔、小恶魔、夸赛魔、巴特兹还有塔那厘都是从幼虫晋升而来的(尽管,众所周知,巴特兹和塔那厘显然还有其他的产生途径)。恶魔们是怎样把这种蠕虫般的生物变成新的形状呢?就算我知道,也绝不会说出来。有些知识就该随着时间被遗忘。
生理学
恶魔幼虫看起来就像一只黏糊糊的、令人作呕的蠕虫,一般有五到六尺长。它们最令人厌恶的特征是它们的头部,尽管扭曲变形,但仍能依稀分辨出生前的面貌。恶魔幼虫还会散发一种有毒的臭气,无论这个生物离开了多久都不会消散。它们没有明确的性别;既然它们不需要通过交配来繁衍,那么性别看起来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它们以同类以及任何挡在它们路上的倒霉鬼为食。
穿过灰色荒野的位面行者报告说,他们经常看到大群恶魔幼虫一动不动的待在那里,就好象夜巫抓它们还不够容易似的!当恶魔幼虫真的开始移动的时候,会在爬行的痕迹上留下粘液。不过,通常只有当那咆哮着的牧人用烙铁灼痛了它们的时候,恶魔幼虫才会向前蠕动。
幼虫究竟有什么用处?为什么恶魔和巫妖都热衷于从夜巫那里购买它们?大多数的幼虫被当作食物或者祭品,它们的能量被消耗在任何它们的新主人心血来潮所想出的神秘仪式中。那些不这么走运的幼虫则被塑造成更可怕的外形,在下层位面中它们就像是一张白纸,任何写在上面的东西都会成真。一个卑贱的幼虫最终可能成为一只深狱炼魔(pit fiend)或是巴洛炎魔(balor),然而在幼虫的一生中,这样的机会只有百万分之一,大多数到死都处于恶魔社会的最底层。不过,有这样一个机会总强过彻底的毁灭。
从巴托地狱传来的报告说,巴特兹最近越来越频繁地从夜巫处购买幼虫——事实上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数量。一个间谍警告说这些魔鬼打算进行某种仪式,用这些幼虫的生命力来毁灭塔那厘,或是赐予自己新的力量,使得他们不可战胜。哈!很难说有什么东西会真的左右血战的战局。不过记住,魔鬼们是卑劣的生物。如果真的被逼到绝境,它们会不顾一切的。
社会和文化
社会?文化?你开什么玩笑!恶魔幼虫们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它们被放牧,它们被买卖。如果你戳它,它就蠕动,如果你不够小心,它就会咬你。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好说的?
不过,这些东西的智慧比动物还是高一些——仅仅是一点点。有些研究恶魔幼虫的学者称,它们有一种简陋的肢体语言。哈!他们还不如说恶魔幼虫也会钻营、也会互相倾轧呢——就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有些幼虫会爬到虫堆的顶端,而另一些则被压在最下面。有时它们互相撕咬。有时它们会出于自己的意志而移动,虽然这并不常见。这些对我来说和语言可没什么关系。 沙发,又看到了有意思的东西了,感谢楼主分享~ 塔那厘不是由原罪中诞生的吗?记得有说法是无底深渊自己喷出塔那厘的。 耗德鳞魔是啥东西, PK能给个翻译吗
回复 3# 的帖子
(尽管,众所周知,巴特兹和塔那厘显然还有其他的产生途径)。 原帖由 noamuth 于 2009-6-22 11: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耗德鳞魔是啥东西, PK能给个翻译吗
别急,下一个就翻它,我决定把它译成灰原游魔 难看的要死。据说这玩意是下层界的家伙很喜欢吃。 灰原游魔是什么?中立邪恶的灰色原野有什么邪魔?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