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生人勿近
http://www.tkdunion.cn/images/picdown/4221724230.jpg故事发生在瑞典的冬天,外表12岁的吸血鬼艾丽搬到了男孩奥斯卡的隔壁.孤独的人总会彼此吸引.总是被同学欺负的奥斯卡从艾丽那里找到了反击的勇气.不想再赘述剧情,总之,这是个美丽,纯净而又锋利的故事.如同皑皑白雪中的一滴红血.
刚刚看了别人的评论,有点压抑.关于艾丽对奥斯卡的感情,我相信那只是一种孩子般的信任与依恋,我不愿相信奥斯卡会变成另一个陪伴在她身边的老人.
只是想说,电影制作了一个伤感的故事,在黑夜里,却还有一丝淡淡的希望.很喜欢最后火车上的一幕,那么安详,那么宁静.整部电影都是那么安静.甚至杀戮也安静的让人忘记了恐惧.安静的悲伤,安静的爱,安静的离开.奥斯卡是个孩子,艾丽也是.被忽视的孩子,渴望爱的孩子,大雪中,他们的笑是真的,沉默也是.
在游泳馆,艾丽回来就奥斯卡,那一刻,童话有了结局.虽然沾染了血色,却更有一种绚丽与惟美.
爱可以颠覆一切,抛弃一切.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