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夫林
泰夫林(Tieflings)译自:《Faces of Evil》
译者:pksunking
“滑头”恩卡罗(Enkillo the Sly)
本节是关于那些发现自己的血统曾经被下层位面的居民所同化——或者说是玷污,随你怎么说好了——的家伙,作为一名泰夫林,我想我他妈的真是写这一节的绝佳人选。当然,我们的外貌和做派千差万别,不过总有些蛛丝马迹会透露出我们的血统。
在过去的某个时刻,我们的一个祖先曾经与一只恶魔——或者说一名人类一度春风,同样,这取决于你怎么看。他们的结晶是个混血儿。好了,当这个混血恶魔与一名凡人结合时,他们那拥有四分之一恶魔血统的后代就是个泰夫林。严格地说,一名泰夫林至多拥有四分之一的恶魔血统。如此这样传下许多代之后,最初那只恶魔的血统已经所剩无几了。然而恶魔的血统终归不容忽视,而且它总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显现出来。
生理学
泰夫林恶魔血统的标志常常不易察觉:短角、尾巴、猩红的肤色、突出的牙齿、奇形怪状的耳朵或是眼睛里燃烧的熊熊怒火——这个清单可以一直列下去。当然,这些线索并不总是可靠,只有皮革脑袋才会把每个长角的呆头都当成泰夫林。而老恩卡罗压根儿就没有角。
此外,我们泰夫林通常比一般人更苗条也更有吸引力。我们不是肌肉棒子,因此,我们主要依靠敏捷的思维和更为敏捷的反射来摆脱困境。
性别和生育:泰夫林可以是任何性别包括无性或是雌雄同体。我们面前有许多可能,而只要有机会我们不会放弃尝试任何一个(这个故事下回再说)。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和大多数类人种族通婚。通过这样做,我们的恶魔血统得以稀释,直到我们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变得纯洁——当然,这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休息和营养:在休息这一点上,泰夫林和任何凡夫俗子没什么两样。虽然我们颇有耐力,但终归也会疲劳。这是我们的凡人血统决定的。至于食物,我们喜欢肉食——越生越好。但是必要时我们也能在短期内靠昆虫、骨骸甚至矿物为生。毕竟,失去了良好的适应性我们将难以立足。
力量和弱点:这正是我们祖先的血统发挥作用的地方,任何泰夫林都有一些奇特的能力、怪癖或弱点。我一生的阅历已经使我见怪不怪了,同时,我的经历还告诉我,大多数泰夫林都拥有精灵一样的热视觉,同时还可以把黑暗像斗篷一样裹在自己周围。和那些普通的呆头相比,我们不太受寒冷的影响,对火焰、闪电和毒素也有更强的抵抗力。
死亡:无论何时何地,一旦我们被杀,就算真的死了。我们可以被复活,不过说老实话,我们并不指望有人会帮这个忙。
社会和文化
泰夫林社会?省省吧!如果有什么关于泰夫林的事情是可以确定的话,那就是我们从来都是离群索居。太长的时间以来,我们被当成邪恶的愤世嫉俗者而得不到信任,以至于我们自己都开始相信这一点了。既然大家都这么看我们,我们怎么能对不起观众?
这就是为什么泰夫林多疑而孤僻。设想一下,如果从你一记事开始,人们就把这样的观念灌输进你的脑海——你是个天生的坏胚,注定不得好死;你是所有恶作剧的目标;无论发生什么坏事,你总是想当然的罪魁祸首,哪怕你根本与之毫无关系——谁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为一个宽容、温和的人?
偶尔,一些有声望的泰夫林会吸引年轻的泰夫林们——那些希望学会怎样在一个不欢迎自己的多元宇宙中生存的家伙。不能指望泰夫林们有比这更为亲近的社会关系了,事实上他们也决不想更进一步。至于文化,我们中的很多人在晚年献身于艺术,试图表达我们对这个不公的多元宇宙的愤怒。就像其他我们尝试去做的事情一样,在这件事上我们也算是出类拔萃。
总之,尽管整个多元宇宙都骑在我们头上,却依然压不垮泰夫林的硬骨头,这正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地方。 我喜欢最后一句!颇有骨气!
BTW,恩卡罗这个名字听起来实在太像猥琐大叔了,根本和图片的恶魔mm不符嘛~~
Enkillo.....改作“尹琦洛”如何? 原帖由 glenrice2002 于 2009-6-10 16:4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喜欢最后一句!颇有骨气!
BTW,恩卡罗这个名字听起来实在太像猥琐大叔了,根本和图片的恶魔mm不符嘛~~
Enkillo.....改作“尹琦洛”如何?
这个,大米,写这篇介绍的泰夫林确实是个大叔,那个美女的图片是我为了增加点击率另找的
回复 2# 的帖子
呆瓜,看见MM就两眼放光。这么年轻的小MM有这么高学问吗,明显是老头写的嘛 很喜欢以前夺心魔之神那篇文章中关于Tieflings被屠杀的描述,很有气势。 结果他们本身并不是直接杂交的产物吗回复 7# 的帖子
楼上想象力丰富,但请不要在本版发挥到极致。 那个.........从恶魔的血和体液具有腐蚀性这点看来恶魔和魔鬼好像不是碳基生物的说很难想象构成本质不同的生物能够混血.....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