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文字浪漫,而且充滿童趣
即使在講殘忍.悲傷的故事,卻充滿溫柔的深情,彷彿在哄著臨睡前的孩童一般
女孩子應該蠻難抗拒這種感覺的?? 估计是sandman那么一个忧郁,又强大,再加点儿尼尔自画像的男性,一出场,就秀身材,没几个MM挡得住吧 我觉得男生女生都很喜欢啊 我看过盖曼的第一本书是坟场之书,成长的喜悦和忧伤,奇幻+感人+蒂姆伯顿的即视感。
然后我才知道之前看过的挺喜欢的鬼妈妈原作就是他 不需要特别分男性、女性吧?看奇幻,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样 我覺得尼爾蓋曼本身就是個英國帥哥這點占了很大的原因{:4_180:} 本帖最后由 罗赛迩 于 2014-10-19 05:02 编辑
冷静说句,你们都忘了NG是个女权分子。
当然,他不会刻意把这一个人思想像zz口号一样写进书里,但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写作。
和一些出来女性角色不是嘤嘤嘤就是雅蠛蝶的宅男作家不同,他笔下的女性角色是鲜活、有趣的(“正面”与否其实和尊重女性与否无关,重要的是,你是否把她们当做活的、有欲望、有个人立场、有内在行动力的“人”)。
鲜活的女性角色,退一万步讲,能使故事鲜活一倍;再则,自然可以吸引女性读者,即使她们也许不能明确地指出这一点。
忧伤的深情调调、帅比的男主角之类的,这些东西太浅。 每一部分都很喜欢,大家都提到了,再补充一点,看他的书很“安全”,大多数善良的人都会得到好结局,不太有会“触不及防的死亡”。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