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的星光 发表于 2009-4-22 14:18:57

世界数字图书馆

今天刚看到的,里面有不少条目。
语言支持中文。

我用IE访问会有问题或者上不去,用火狐就没事了……

世界数字图书馆
(用火狐!)


世界数字图书馆在巴黎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2009年04月21日21:34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何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32个伙伴机构共同成立的世界数字图书馆21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启用。

世界数字图书馆的使用者可以通过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葡萄牙语、俄语和西班牙语等7种语言进行查询,查询的内容涉及40多种语言。世界数字图书馆汇集了各国图书馆独有的文化资料和世界各地的档案文件,其中包括手稿、地图、电影、声音制品、图片和照片等,供公众免费浏览。

据中国国家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处长严向东介绍,目前中国国家图书馆已为世界数字图书馆提供了首批20件馆藏精品,包括纵贯中国古今历史的手稿、地图、图书、石碑拓片和甲骨文。

据介绍,建立世界数字图书馆的目的在于促进国际文化间的交流理解,增加互联网上文化内容的数量和种类,为教育工作者、学者和普通公众提供资源,加强伙伴机构的能力建设以及缩小国家内部和国家间的数字鸿沟。

fishwry 发表于 2009-4-22 20:02:59

好像条目还比较少 我这里看到东亚81条

w8436144 发表于 2009-4-23 12:04:40

貌似用360安全浏览器跟遨游浏览器也登不上去?
有办法解决吗?我不想另外下个火狐了

dfrank 发表于 2009-4-23 23:12:40

用http://www.wdl.org/en/
ie内核的可以登。选中文就不行,估计是网页本身问题。

fishwry 发表于 2009-4-24 02:37:31

我用ie没有问题 中文也正常显示~

w8436144 发表于 2009-4-24 09:34:12

原帖由 dfrank 于 2009-4-23 23:1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用http://www.wdl.org/en/
ie内核的可以登。选中文就不行,估计是网页本身问题。
3Q,不过貌似内容很少?好像只看到几条而已

dfrank 发表于 2009-4-26 18:25:36

试了下,把编码选成UNICODE就可以正常打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数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