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hogg 发表于 2009-4-26 03:37:55

我也觉得这只是一个好游戏而已(什么叫只是)……既然亚文那么早露脸又是最终boss,本来似应该可以安排更多戏份让人感到他与主角关系更紧密,而不是寥寥几句牵强附会的话,或者他可以对事件有一些更主观的反映而不是象征性地玩一下杀精灵游戏。现在注意力则被那些旁枝错节分散去好多,而作为玩家个人又十分主观地认为一个剧情导向游戏必须有一条十分明确的主线……总之这是一个让人意犹未尽的游戏……

macbath 发表于 2009-4-27 01:14:12

要是被影响的过多,那就很容易产生一个完全不同的“现代”的诶。。。

nidhogg 发表于 2009-4-28 13:18:32

那应该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鸟……至于为什么貌似没有影响,似乎只好假设这里没有引入类似平行宇宙的概念,这里的时间旅行者貌似必须在唯一时间线中旅行,因而受到自己过去(未来)的约束,他就具有了一个可以预言的未来,而未来确已表明他已做过时间旅行回到过去,因此直至幼年团长消失为止他的这段时间历史是受到约束的,他对其他人施加的影响也是固定的,因此他们不会经历其他可能的现代……可能以上完全是钻牛角尖。(制作者暗语:我们只是一个游戏而已……)

triel 发表于 2009-5-7 17:32:55

我只通关了一次,但序章到第三章结束玩了好多次,
前几章的气氛营造的很有感觉,墓地里出现侦探的尸体,这个情节比较“败”(可能是制作者故意的),如果没有的话,悬疑的感觉就更强了,我在第一次玩时在验尸前无意探索了墓地,结果……第三章两个女人争小孩的情节,就我个人的感觉是很生硬,术士就该由术士调教,护士MM没有理由插手的……还有那个密探头子,救了他后,竟然没有下文了。

第四章的情节突然舒缓、让人一下无法接受这种风格上的转变。本来可以加强小孩和主角的互动,但情节又设计的太过仓促。

游戏中虽然有很多选择,很多小任务,但其实自由度并不高;不过估计也是为了让主线更清晰,情节更紧凑的设定。

游戏的操作并不友好,读盘时间也长。

打斗很过瘾,怪物少种类了点,水鬼多的让人抓狂。

但最后的结局很好很朴实,符合主角身份、个性,不象NWN系列那样有各种非常夸张的结局来讨好玩家!

神做是算不上,就这几年的单机来说,算是很优秀的作品了,值得把玩。

洛玛萨战巫 发表于 2009-5-9 00:56:37

把极光引擎用到这份上, NWN2可以去墙角哭了...

游戏在某些片段过于追求"选择"所产生的"蝴蝶效应", 略有斧凿之感...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The Witcher中“命运”主题的胡侃(含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