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hogg 发表于 2009-3-30 16:07:49

关于the witcher中的“白狼”

其实“白狼”这名字首先让人想到的是英国作家穆考克(Micheal Moorcock)的埃尔瑞克(Elric)系列,这一系列小说写于60年代至90年代间,围绕白子埃尔瑞克讲述一系列故事。故事主题灰暗,大多数人物处于中间态,这点萨普科沃斯基(Andrzej Sapkowski)围绕杰洛特(Geralt)的一系列witcher小说与其相似,不过后者写于80至90年代。主人公的形象也有相似点:两者同为白子(区别在于埃尔瑞克为先天杰洛特为后天),拥有不同寻常的眼部特征(埃尔瑞克的小白兔眼和杰洛特的猫眼),同样不算是人类,同为战士/法师,同样有一个关系紧密的随行同伴(Moonglum和Dandelion),同样中立(差不多分别为混乱中立和守序/绝对中立),名字都带地名(Elric of Melnibone, Geralt z Rivii),都喜欢喝酒且都喜欢女人(好吧,越说越八卦了),当然,也同样被称为白狼。如果只谈小说的话,另有一个共同点是剧透剧透剧透剧透剧透剧透——最后都惨死了——剧透剧透剧透剧透剧透剧透。
人们在穆老论坛上争论剽窃问题……虽说没过第一页就开始跑题,最后也不了了之。
http://www.multiverse.org/fora/showthread.php?t=10894
无论如何这个相似点是我对这游戏感兴趣的始因之一:)。最近通关,确实没让人失望。

-----------------我是跑题线----------------
前不久发现Justin Sweet也去帮Elric小说画封面了……

m_hunter 发表于 2009-3-31 00:10:14

ni MM有空写个心得吧,这个游戏我打到第三章就没时间再玩儿了=v=

吐槽下

第二章的那只果冻狗/核废料狗,真的很难打呀~~~~
N多年没见过这么难打的怪了
我明明调到最低难度了
可是还是被迫满屏幕乱跑

死狗绿果冻吃多了,别咬我呀,你看看,我们论坛里有个绿不啦叽的矮子。。。地精。。。快去,快去

话说,好久不见大米,他该不会看到吧,哈哈哈

zddmax 发表于 2009-3-31 09:14:45

打老狗的时候我全程连燕子都没喝,全靠女巫MM刷血,每次都是快挂的时候被连续2个加血把血拉上来了

witcher这个游戏确实很棒

goldenage 发表于 2009-3-31 14:43:05

猎人大大说的是村子着火时出现的丧尸狗BOSS么?我记得我当时貌似一个晕厥法印打过去震倒在地然后补上一剑直接就秒掉了...

傀儡师 发表于 2009-3-31 15:52:34

巫师玩到最后比较让人失望,没有想象的那么精彩

m_hunter 发表于 2009-3-31 16:59:38

原帖由 goldenage 于 2009-3-31 14:4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猎人大大说的是村子着火时出现的丧尸狗BOSS么?我记得我当时貌似一个晕厥法印打过去震倒在地然后补上一剑直接就秒掉了...

你强,通常是它把我打晕,众狗包围,然后我被秒

DoDoRaven 发表于 2009-3-31 21:52:45

剧透不够醒目……

nidhogg 发表于 2009-4-1 17:54:57

罪过……赶快把剧透部分隐去=。=
额,心得貌似有难度……第一章末可以先不管周围绿犬,用群击或aard法印赶走,专门对付beast就好了。

我记得我当时貌似一个晕厥法印打过去震倒在地然后补上一剑直接就秒掉了

我第一次也是这么干掉的,就像第一次玩骰子游戏,场场赢,之后就再也没这么好运过。

整个故事是个荒唐可笑毫无意义的悲剧……也正是因此而有了意义。

其实我想笑-_-

sup1 发表于 2009-4-1 20:43:13

那小鬼是最終BOSS....

黑白斑点块 发表于 2009-4-1 21:38:30

游戏消磨下时间还是可以的,玩到后边觉得有点意犹味尽的感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the witcher中的“白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