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际天文年 做个观星者
星光版主给大家推荐了优美的主题曲,我来补充个小软iya_logo.jpg (11.16 KB)
2009-2-14 22:03
2009年是国际天文年,它的主题是“探索我们的宇宙(The Universe, Yours to Discover)”。
国际天文年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白天和夜晚的星空帮助人们重新认识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从而激发个人的探索发现精神。
换言之,也是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天文呢。
之所以今年会被定为国际天文年,就是为了纪念400年前伽利略首次使用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
他的观测改变了我们的世界。
IYA2009中文官网
http://www.astronomy2009.org.cn/
BLOG
http://blog.sina.com.cn/iya2009
英文官网
http://www.astronomy2009.org/
Stellarium(望星空)是一个免费开源的桌面虚拟天文馆软件,可在Linux/Unix, Windows and MacOSX平台上运行。它使用OpenGL对星空进行实时渲染,在你的电脑桌面上生成一片虚拟3D天空,因此星空效果和你用肉眼,望远镜或者天文望远镜观察到的星空别无二致。
Stellarium可以显示西方的星名、星座名,也可以显示中国古代的星名、星宿名。Stellarium也有白天和黑夜变化,你可以通过调整日期或时间,来看到不同季节的天空。也可以设置地点和海拔,观看不同地方的星空。还可以调节流星数量,观看流星雨等等。
截图压了一下,实际效果很棒的!星空,即使望一望也会令人着迷
下载链接:
【纳米盘】http://www.namipan.com/d/Stellarium.exe/bc6db431f61b59f23112eb3c0d4593e2c759e8cbdd31b501
【Rayfile】http://www.rayfile.com/files/080de05e-0026-11de-9579-0014221b798a/ 呵呵,这个软件很早就用过了,很不错的 我也给大家推荐一个天文软件。
Celestia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天文类软件,通过它你不仅可以鸟瞰地球,还可以畅游太阳系,以及其它多达10万颗星,甚至是银河系以外的星座。你可以远观星云,也可以近看飞行器。所有的查看和缩放都非常平滑。Celestia 包含了巨大的天文数据库,包括恒星,行星,卫星,彗星以及太空船;如果原带的这些库还不能满足你,你可以方便的下载和安装扩展信息库。
http://dl.pconline.com.cn/html_2/1/131/id=11107&pn=0.html 这几个软件有意思,回去下来试试
令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孢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