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huangh 发表于 2008-12-4 08:30:15

梦比死亡可怕?

如图:为什麽梦之王会对死亡说「我比妳可怕多了」?

截图自张三的相册:http://photo.163.com/photos/songzansnake/130032880/#p2
感谢!

firefan 发表于 2008-12-4 10:11:56

有一句话叫“活受罪”......

另外,你看看前几集里面那个囚禁了"梦"几十年的教授儿子的下场,应该能明白死亡有时候是一种解脱,活着受罪才是最可怕的

chenghuangh 发表于 2008-12-4 10:33:00

原帖由 firefan 于 2008-12-4 10: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一句话叫“活受罪”......

另外,你看看前几集里面那个囚禁了"梦"几十年的教授儿子的下场,应该能明白死亡有时候是一种解脱,活着受罪才是最可怕的


在实际的人生层面呢?
在你的实际生活中,你有这种「梦比死亡更可怕」的体会吗?
我指的是一般日常生活状态当中,不是稀有的某些特别情况下。

hengheng 发表于 2008-12-4 10:44:52

因为死亡是确定的,是“安息”。
而梦是不确定的吧?

chenghuangh 发表于 2008-12-4 11:11:44

原帖由 hengheng 于 2008-12-4 10:4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因为死亡是确定的,是“安息”。
而梦是不确定的吧?

您的意思是:确定的比较不可怕,不确定的比较可怕。
在实际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的确如此;我们比较安於熟悉的环境与事物,对於不熟悉的环境或事物很容易感到恐惧。虽然对於喜欢冒险的人来说,这原则可能刚好相反,但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是说得通的。

不过,以我自己实际的体验来说,我更恐惧死亡。不管是实际上的差点溺死,或差点车祸,乃至在大楼里遭遇强烈地震,等等经验。就会像漫画中死亡所说的,我可不乐意见到她。同时也会每天毫不畏惧进入梦乡,包括「白日梦」--这白日梦很多时候反而更让我乐於其中。

所以,当梦之王说他实际上比死亡更加可怕得多,我就无法理解了。

bobbyliu 发表于 2008-12-4 11:41:39

正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梦比死亡可怕”所以才有这么一段对话吧?

watanor 发表于 2008-12-4 13:33:26

楼主这是漫画,梦也不是你所梦到的梦。你没有梦到真正可怕的梦,当然无惧。

chenghuangh 发表于 2008-12-4 13:47:48

原帖由 watanor 于 2008-12-4 13:3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楼主这是漫画,梦也不是你所梦到的梦。你没有梦到真正可怕的梦,当然无惧。


是这样的吗?

chenghuangh 发表于 2008-12-4 14:01:32

原帖由 bobbyliu 于 2008-12-4 11: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正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梦比死亡可怕”所以才有这么一段对话吧?


这好像也没有解释「为什麽梦比死亡可怕」吧?

ethereal 发表于 2008-12-4 14:20:02

最简单的说,有人会自杀,对吧?可他们为什么要自杀呢,自然是因为他们觉得有些事比死更恐怖,而这些不是正常生活的人所能理解的。
可如果一个梦复制了一个自杀的人的经历,而你正是梦里的主角,你又会觉得如何?

这只是一种解释,其实恐惧还是来源于未知。
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为死亡是你所想到的未来的不确定中最坏的一种后果。
如果有人明确地告诉你,一年后你将会死去,而你也知道那是事实,你的恐惧就会转移到其他事情上。
人们害怕意外死亡,可又有多少人担心自己会寿终正寝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梦比死亡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