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1-9 08:27:11

张旺的世界

张旺虽然学的是国画,但由于玩心太大,一直热衷妖魔鬼怪、动漫模型。毕业后没有老师约束,就更敢怪招连出大胆乱画,一发从未收拾。有幸老婆大人容忍,业余时间发表插图、漫画n张(n>1000)。又得各路英雄捧场,还在国内外得了些许奖。如全国美展啊、亚洲动漫啊、《Expose2》啊什么的也都有作品入选。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216607987_3.html

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1-9 08:52:16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讲师--- 张旺


姓 名: 张旺
性 别: 男
行政职务:
职 称: 讲师
学 位: 硕士
所学专业: 中国画 美学
办公电话: 022-235000526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研究方向: 数字美术
个人简介:
1976年12月生于天津   
1995年考入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攻读中国画专业本科。
1997年开始,辅修本校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专业。
1999年保送攻读东方文化艺术系美学专业研究生,师从彭修银教授,研究方向为艺术美学。
2002年毕业论文《宋代院体花鸟画的美学涵义》答辩通过,获得硕士学位。 同年进入天津光荣软件有限公司,参加专业电脑图形制作。         
2003年10月,进入天津大学影视学院视觉艺术系,任动画专业教师,讲授《艺术概论》、《动画概论》、《中外美术史》、《角色设计》、《线描》等课程。
2006年4月调入南开大学软件学院任教。

科研成果: 以下为本人在中国动画网上的个人专集   
                     http://www.chinanim.com/dh1/hf_per_js.aspx?id=21

论文专著:
《宋代院体花鸟画的美学涵义》   《江湖》   百家出版社 
2002年12月版《古典与玄幻??张旺CG作品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2007年1月版
兼职及荣誉:
中国动画学会会员   
2004年3月,作品《牛头》入选《EXPOSE 2》。      
2004年7月,作品《聊斋补缺,幻化世界》参加“亚洲动漫作品大展”,获得最佳个人奖。
2004年10月,作品《聊斋补缺,幻化世界》入选全国美展,于天津展区获得铜奖。
2004年10月,作品《判官》获得WACON 教程比赛一等奖。
2005年5月,作品《龙之为物》获得德国ANIMAGO 数字艺术节 一等奖。



http://photo.sina.com.cn/nkzhangwang

木桩子 发表于 2008-11-11 17:44:03

这些个有他的近期作品吗
如果有 我很遗憾 多年来他一点进步都没有。。。

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1-11 18:07:28

有的 那几张仕女就是新近的,还有孙悟空好像也是,他最近忙于自己的雕塑作品,现在的是少了些魔幻风格,更趋向于传统工笔了http://www.odyguild.org/bbs/attachments/20081109_a8b6abff0b716c9a43054aiskyPuW9fs.jpg

木桩子 发表于 2008-11-13 13:05:07

传统工笔可没这么糟糕

西美那些垃圾们的毕业作品画的工笔人物都比这有味道   真的 我觉得他再这么下去艺术生涯就快到头了(虽然我认为他还没有开始。。。)

momo 发表于 2008-11-13 20:29:51

楼上的是画家还是鉴赏家?
如果是鉴赏家,毕竟每个人看作品的标准不一样
如果是画家,请放出自己的作品

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1-13 23:03:45

我还是挺喜欢他的作品的,毕竟把东方玄幻画的这么容易让人接受也很了不起,

dell971 发表于 2008-11-14 10:49:27

我不是艺术家 站在为商业服务的立场上我觉得画得很好呀
有的只是充满对未来的向往 祝张旺有朝一日成为大师

木桩子 发表于 2008-11-14 13:36:04

是不是什么家与鉴赏无关 我也没说我画的比他好你这么问说明你是想。。。算了说了伤和气
这样我也不想多费口舌了如果这能让你解气我会沉默下去
不过我坚持我的看法——他一点进步都没有

frozenmoon 发表于 2009-4-21 19:35:03

中国式的魔幻,挺不错的画风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张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