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233 发表于 2008-10-28 21:11:45

一个简单易懂的教程

推荐一个http://bbs.levelup.cn/showtopic-693864.aspx
以下是部分内容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1/23/45660222200808212318424275060628756_001.jpg
整个一个暑假过去了,居然发现自己还没画几张图,实在是觉得虚度呢(谜之声:因为你沉迷在怪物猎人的世界中!! ),的确,这是一只超级~~的时间杀手游戏,时间就不知不觉过去了,所以想趁假期结束前尽自己所能写出一篇教程,也算是给我的暑假做一个有意义(至少自我感觉。。。)的结尾吧。

好了,废话少说,教程正式开始(谜之声:之前你说的难道不是废话。。。。?!)

我这次用作教程的图是这张 (看来之前的帖子要求这张做教程的人较多啊)此教程中所有图均可点击放大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36.jpg
STOP!!!(神之声:我们没有透写台!!)
嗯,其实这个不难解决,只要去买一块小玻璃架在两个椅子上,再在下面放个台灯打开就是透写台效果啦(谜之声:人民的智慧啊。。。泪。。。)。

最后把整理的干净的线稿扫描到电脑里,用300DPI的密度(当然想追求更高效果的可以开400DPI或以上)

STOP!!!(神之声:我们没有扫描仪!!)
嗯,其实也不难解决,有数码相机的大人们可以对正角度把图拍下来(不要开闪光),然后在photoshop(以下称ps)中用CTRL+L把对比度调高把黑线分出来就可以了。还有一个解决方法是一般复印店里都是有扫描仪的,如果大人们有画得精细的作品的话,还是去那里扫描一下的好,用上两块钱就可以啦(按纸的大小收钱,但现在扫描仪大多对应大16开,所以各位大人不要把图画太大了啊)

以下是我的一堆线稿,家里到处都是啊。。。泛滥成灾了。。。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33.jpg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33.jpg

把图扫描上再整理一下就是这样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05.jpg
现在我们开始上色


我的习惯是先大致上一遍基本色,使自己把整幅图的色彩定下来之后再逐步深入,因为如果贸然地一个个部位仔细上色的话,要修改起来就不方便了

如下图,在线稿下建图层(或正片叠底,我用的是前者),把南瓜的颜色涂上,这个是没啥争议的,就是桔黄色(谜之声:难道你想画绿南瓜、紫南瓜不成。。。?)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06.jpg
现在上的是机械南瓜内部的颜色,既然是机械,颜色就要画出沉稳感,而且一旦决定了颜色后就大致选取和那种颜色相近的颜色做陪衬,这样比较好,我选了铁黑色,陪衬色预订用金属黄,如下图: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07.jpg
到重要步骤了,决定光源!!
说这一步是上色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也不过分,因为光源决定后一切的上色规则(明暗划分)就定下来了,这里我决定把光源放在右边,如下图:
http://image211.poco.cn/mypoco/myphoto/20080823/22/45660222200808232139063695977753356_008.jp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简单易懂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