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赛拉斯是吸血鬼的证据(剧透慎入)
1,非生非死。2,只吃一种食物。
2,有各种奇异能力。
3,会飞。
4,昼伏夜出。
5,肉体超强(抗击打能力没的说)
6,肤色苍白。
7,上面的还不够?没关系,最后一点,带着泥土的旅行睡箱(吸血鬼要睡在有家乡泥土的棺材里,这是大名鼎鼎的《德古拉》里的设定!只不过棺材换成了箱子,毕竟时代在进步啊。。。。)
PS:食尸鬼里“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和“美国第三十三人总统”那段差点把我笑抽了。。。 再加一个:映不出影子
我还是觉得赛黑大人最像吸血鬼,但应该不完全是...
吸血鬼会怕太阳,塞在白天照超
他肤色有时是ms古铜色的 (见最后) 暗示够多了,他是吸血鬼无疑
但只是被人类称为吸血鬼,他们自有称法,而且我怀疑他是族群里的唯一幸存者(见狼人阿姨给小鬼讲的课)。盖曼的吸血鬼肯定与其它作品中不同
不过他说他先前也做过可怕的事,比杰克们还可怕。可能就有靠吸食人血为生吧 我觉得赛拉斯是吸血鬼这点是无庸质疑的吧?证据的话,还可以加上一点,他置于生者与死者之间,也无法参加生者与死者的舞会,被毁灭就什么也没了 狼人姐姐强调的是“独行者”,并没有说明他是“人类”啊,和高空猎手、上帝之犬等等并列。
看到结尾时箱子里的泥土,基本上已经确定无疑了……就算不喜欢也没办法,作者的意志并不以某位读者的喜好而转移,当然愿意YY他是其他什么也都无所谓,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那啥…… 原帖由 rakshasa 于 2008-10-27 20: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过他说他先前也做过可怕的事,比杰克们还可怕。可能就有靠吸食人血为生吧
估计比喝血可怕吧
因为吸血鬼必须喝血才能存在,所以吸食人血为生本身并不可怕。
但是杰克们可并非只有通过杀人才能生存啊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