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18 22:39:48

不圆的香格里拉游记【未完待续】

实际上是9月底去的,但是写游记好麻烦呀好麻烦。。。

临走的时候回声问:“要是有个两百岁的老爷爷把香格里拉的守护权交给你的话你怎么办?”……嘛,你确定你不是那个老爷爷派来的?
而且还有(不老少的)人跟我说:加油,一定要遇到奇遇!
我、我、我努力去遇了,就是不知道遇成功没有= =、

¥¥¥¥¥¥¥¥以下是沿途见闻¥¥¥¥¥¥¥¥

第一天飞到丽江,所以先去游览拉市海和束河古城:

拉市海其实是一片高原湿地。靠近岸边的地方看起来就像稻田,其实不小心会陷下去啊陷下去……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b4df0dba-m

乘船进入拉市海湖心。一根儿一根儿的水草~这才叫水葱儿似的~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06b0da0-m

在湖中遥望岸边的纳西族村落~纳西族人把游客叫做帕吉哥帕吉妹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8f10daa-m

水草~~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2370da2-m

这一片全是菱角。茎上长着圆滚滚的气囊,所以都浮在水面上。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4fc0da5-m

还是水草……(话说我到底是去旅游还是去观察植物啊=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一张看起来颇华丽的说~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7bd0da8-m

湖~~~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9ef0dab-m

我在想,这一张照片的名字是不是可以叫做“云山雾罩”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aeb0dad-m

云山雾罩……以及涟漪…………囧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d550db0-m

湖…………一旦看不到岸上我就开始担心会不会钻出来水怪。喂,谁说的回头是岸啊?我四下看也没看见岸在哪儿= =+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ac780daf-m

束河古城的入口(话说那横幅真囧,不过就这样囧到底好了)。去束河是下午,不幸的是当天中午我们跑到丽江市内去吃腊排骨,很好吃分量超足,就连我这个每次打饭都指望食堂大妈多给打点儿的人也觉得“天呐!怎么会这么多!!!”于是…………吃撑了= =、囧TL(而且即使是吃撑了也还是没吃完= =|||囧丁乙),所以当天下午脑子缺氧,一直处于昏昏欲睡脑门发胀的状态。不圆同学纹丝不动地站着看人家打银子,站了一个小时(囧)硬是懒得摸相机= =|||
http://f.yupoo.com/v.swf?id=sawayaka-ff8080811d04d700011d1047b63d0dbb-m




未完待续。我眠了去先。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18 22:40:20

以下是在梅里看雪山的照片。(该死的相册= =|||)

去梅里的路上,沿途风景~我们一共六人包车才能够香格里拉出发前往梅里。途经德钦县城(超破旧),地图上看起来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实际上开车过去的时候却是在群山之间穿行了7个小时。沿途峡谷无限美丽~好想骑着龙飞过去(当然,不要那种具现化的白日梦|||)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b4c2710-m

从山坡上、悬崖边、树丛间俯瞰德钦县城~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a66270e-m

非常壮美的峡谷!这个似乎应该是叫做冰斗?第三季冰川期的伟大遗迹!(此次旅游之后我忽然非常希望去曼格拉斯设计峡谷~那真是无可比拟的艺术品啊~~[严肃])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ae4270f-m

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叫停。(我们在这里停车的时候正在下雨,两分钟之后,继续接受高原紫外线照射)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bd92711-m

到梅里是下午4:00左右,所有的小旅店都沿着雪山面前那条公路排成一溜儿。
从客栈里看到梅里雪山的日落~其实真正日落的时候光线是一种黯淡美丽的紫色,看起来非常柔和,不过相机照出来就成了这样没心没肺的蓝色= =|||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cba2713-m

前面那片房子是加盖中的旅店……囧。依旧是色盲相机拍出来的冷色调日落= =淡灰的桃红色请脑内补完……囧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d272714-m

画面左边的那座山峰是梅里雪山的第二高峰。传说是卡瓦博格的妻子。非常引人注目的一座山峰。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ec22718-m

日出~当然,实物看起来金色更浓一些,不过对我家的色盲相机而言,这已经很努力了- -|||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f2c2719-m

运气很好的是,我们到梅里时,云层比较少,可以恰到好处地看到浮云环绕的神山。早晨主峰周围堆积着云彩的景色让人想起欧梅拉斯周围的雪山……不过这个联想被人批评为“好歹也应景地联想一下格萨尔王”……对不起……我、我实在没想起来OTL
http://f.yupoo.com/v.swf?id=infanta-ff8080811d13e736011d150b1f8f271a-m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18 22:41:06

继续占楼~~~~~~~~~~~~~~~~~~~~~~~~~~~~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18 22:41:37

占楼之三………………………………等我慢慢编辑。

回声 发表于 2008-10-18 23:16:52

嗯^_^那个两百多岁的老爷爷叫什么呢,好像是佩劳特神父……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20 08:53:03

啊,佩劳特神父呀,幸会幸会~
我一定把香格里拉圈起来,介时欢迎大家欢迎参观~
售票处养两只喀麦拉兽,不付钱的烤了之~

hamill 发表于 2008-10-20 09:29:22

这图床好奇怪啊,居然是flash格式

梅里的云太多了,另外没拍金沙江第一弯?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08-10-20 11:08:31

第一湾拍了的,不过我个人感觉就是个圆锥形的土堆杵在那里
还拍了松赞林寺、虎跳峡等等等等的景物。图片多达2.4G……容我慢慢地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圆的香格里拉游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