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坟场之书》时,我刚好在杭州准备回家,拿到手的SFW译文版并没有当时就看,因为正好处在不安定时期,而回来后看完只是感动,发觉自己要告别童年并不像诺伯蒂一样在最后背对坟场走向人类世界。这么多年了,自己好像明白越多却越是长不大。哎!可惜不是书的世界
读完了之后总觉得《坟场》没有完,该有个续集
国外fans 写的graveyard book和the jungle book之间对应关系:
bod- mowgli
mr and mrs owens- the wolves
silas- the bear
Ms lupescru- the panther
the ghouls- the monkeys
girls name who i'm drawing a blank on- the elephant
antique trader- the snake
Jack- the tiger
其实塞拉斯这个角色应该更接近于丛林之书里的黑豹,感觉上……
原帖由 回声 于 2009-5-28 23:5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其实塞拉斯这个角色应该更接近于丛林之书里的黑豹,感觉上……
同感,感觉大熊应该是那位啥啥小姐才对